跳到主要內容

07/25 以賽亞書第六十六章

耶和華說:我所要造的新天新地,怎樣在我面前長存;你們的後裔和你們的名字也必照樣長存。以賽亞書66:2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來到以賽亞書第66章,也是最後一章。有人稱以賽亞書為小聖經,聖經有66卷書,以賽亞書恰巧有66章,內容鋪陳與整本聖經很相像,最後也是進入到審判臨到以及新天新地的預言。第66章是經卷的最後一章,但卻是預言基督榮耀國度的開始。
一開始,耶和華上帝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 」一切本歸於神,萬有都屬於祂,神所擁有的一切榮耀豐盛,是人類再進步的科技、再淵博的知識都不能達到的,神向我們人所要的,不是華麗的殿宇或氣派的院所。在這裡,神直接表明祂所要的、祂喜歡的,是虛心、痛悔、因祂話而戰兢的人。
人是看外表,但神是看內心。神強調在祂的核心價值裡,祂最在意的絕對不是人手中的工作成果,而是人的心、態度、生命。一個人的心很重要,因為一生的果效由此而出。你心裡的想法和意念驅動你的決定。有人說,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也就是說,心裡面小小的一個想法,力道的強度是足以改變你生命的軌道。所以,我們能不謹慎、求神鑒察光照、極力用真理保守自己的心嗎?
這裡講到有兩種人的下場。
不認識神、違背神、假冒為善、沒有神的人,他們選擇自己的道路,選擇神所不喜悅的事情。他們掩耳不聽,悖逆不從,外表虔誠地獻上祭物,心裡喜悅行可憎惡的事情。他們的下場就是蒙羞、滅絕、永遠的懲罰。
認識神、尋求神、謙卑、順服、敬畏神的人,他們完全降服在神的主權之下,虛心、痛悔,遠離不討神喜悅的事情,敬畏神的主權。神祝福的應許要臨到他們,逼迫他們的仇敵要蒙羞,神要賜下榮耀與繁榮,他們的名字及他們的後裔要長存,如同永存的新天新地一般。
兩種人,兩種心。你要當哪一種人?你想要有什麼樣的生命軌跡?我鼓勵大家,從心開始,與神對齊。我們來禱告。
親愛的上帝,祢喜悅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時時刻刻,求聖靈光照我們的心,鑒察我們,知道我們的心思;試煉我們,知道我們的意念。 看在我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們走永生的道路。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說:我所要造的新天新地,怎樣在我面前長存;你們的後裔和你們的名字也必照樣長存。以賽亞書66:2

▎潘鳳珠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