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13 牧人青草地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詩篇121:1-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今天在這跟大家來分享牧人青草地這樣的一個單元,這個禮拜我們是短宣的第二週,真的各處傳來很多令人感動的故事,但是相對也有些隊員生病或者受傷,所以在這裡特別要用詩篇121篇「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這樣的一個經文跟大家來分享,相信神的保守會在各地成為生命的一個祝福。
他所說的,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祂使我們的腳不會搖動,意思是什麼呢?其實我們的腳應該是站在磐石上,是從汙泥當中被拉上來站在磐石上,是一種穩固、是一個走在真理上被神引導的一個道路,但是如果有一天我們離開了這磐石,就是我們的腳搖動了。所以聖經在告訴我們說,如果你要真的快樂、真的生命要暢快,除非你的腳一直在磐石上,不但安全穩固,而且道路是神所喜悅的。聖經說他必不使我們的腳搖動,而且他不打盹也不睡覺,也就是說在我們生命裡面,他讓我們永遠有這樣的一個喜樂,他的保守看顧是沒有停止的喔。我要繼續說白日太陽不傷你,晚上月亮也不害你,這是說什麼呢?其實在我們的短宣隊員裡面,白天的活動、晚上的出入,都在很多的、不知情的,或者沒有辦法了解的外在環境裡面,但是神說,你還不知道的時候我已經看顧你了,然後在聖經繼續就說,在白日跟夜晚當中所述說的就是什麼呢?你出你入我都保護你,不但是時間,也包括你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向著標竿直跑的每一步路,不管出或入,他都保護看顧你的喔。這就是今天我們要跟大家分享的,當你願意向山舉目,意思就是說你走在耶和華的道路上,在任何地方神都保守看顧。
今天這個地方是一個客家神學院,我們今天在這裡就是去龍潭短宣隊,等一下我們在龍潭短宣隊,我們可以看到他們在神面前的豐富,跟那地的百年教會一起建造一個生命裡面的喜樂跟這段快樂的時光。不管是客家的文化,還是這地特別的教會的宣教都是神所喜悅的。那我們盼望等一下我們聽他們在這當中跟我們來分享這首詩歌,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這時候我們就可以享受生命裡面的恩典,來我們聽他們來唱歌。
-
《我要向高山舉目》
-
我要向高山舉目 我的幫助從何來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
-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
這是一個很美麗的畫面,在這可以感受到生命裡面的一個活潑跟喜樂,這是我們教會龍潭短宣隊跟這龍潭百年教會他們一起的事奉,當我們進來的時候感覺像一家人一樣。我們盼望這裡小朋友的歡笑聲,還有他們在這裡的盼望說明天要幹什麼,我們就覺得神祢的榮耀進入這些成為美麗的故事。
好不好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我們謝謝祢,生命是奇妙的一個故事,而我們就在故事裡面,我們曾經聽過聖經的故事,我們看到神祢的權柄跟能力,如今我們在每一天所經歷的故事,跟聖經的故事是相同的感動、是相同的警告、相同的引導,我們在生命裡面為什麼這麼有盼望,因為神的愛在我們當中。保守我們每一個日子,也保守教會在這個地方都能夠成為一個合一的故事,謝謝祢讓我們在這裡享受恩典跟呼召,保守今天我們祢面前所看見的,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詩篇121:1-2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