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27 牧人青草地

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我要奉你的名舉手。詩篇63:3-4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在我們生命裡面常思想,被餵養的感覺真好,能夠豐富,所以我們在牧人青草地的時候,總覺得我們是豐富的一群。那我們今天來思想一個很棒的感覺,就是「因祢的慈愛比生命更好」,這是我們熟悉詩篇63篇裡面所說的一句話,但是我們常常在想為什麼生命那麼好,能夠用什麼比較來說「慈愛比生命更好」呢?
弟兄姐妹,我們講一個很簡單的比喻就知道了,生命雖然在,但是詩篇137篇說「那時候我們在巴比倫河邊,一追想錫安我們就哭了」,你知道那意思是什麼呢?也是有生命啊、也是有活著啊,但是那個生命生不如死,那種生命是很痛苦的、是很憂傷的、是很苦悶的、沒有盼望的,所以在這裡所說的:「因祢的慈愛比生命更好」。其實若是我們在神的慈愛裡面,我們的日子使我們的生命豐富,我們的生命像滋潤過的膏油一樣,在我們生命的每一個動作、意念裡面,所想的盼望跟左右所看的環境都是那麼的祝福、充滿慈愛;沒有盼望的感覺就是我們所說的,那種生命是痛苦的。那聖經在講這個感覺的時候,它讓我們知道,在祢的殿中我如此的瞻仰祢,為要見祢的能力和祢的榮耀,只要我們的生命能夠如同詩篇所說的,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在那時候我的敬拜、我的嘴唇是那麼的自由,我的生命的明日是享受神的恩典,我生命的四周圍是享受神的慈愛,我的生命就是那樣的美好,但是是因為我住在慈愛裡面。我如果住在敵人的綑綁當中的時候,當然沒錯,那是一個生不如死,但是今天我們是怎麼能夠這樣子呢?我們來開始,這是一個生命的甦醒的問題,趁著今天我們還在聖殿的時候,我們如同聖經所說,我還活著的時候我要稱頌祢,我要奉祢的名舉手,在我的生命裡面,夜靜的時候我要思想祢,在生命的每一個日子,我都知道,白天、晚上、三更半夜,祢都在看顧我,我沒有任何的害怕,我的心像飽足的骨隨、肥油,我要以歡樂的嘴唇來讚美祢。
求主能夠保守,今天我說了,我的生命雖然存在,但是我的生命到底有沒有住在神的恩膏裡面,不但是平安而且有盼望,否則,如果住在敵人當中那個就是生命所說的,乾旱、疲乏、無水之地,那時候再來渴想神已經來不及了、後悔。求主能夠保守,今天我們住在耶和華殿中,我的心緊緊地跟隨祢,祢的右手也扶持我,這樣的感覺所到之處都出滿盼望,所看見的東西都是神的祝福,這就是我所說的慈愛。
如今我們住在這當中,神正在動我們的工,而我們的工作其實也正在神的恩典跟喜樂當中,希望從教會所看見的明日,是我們今天在神面前所歌唱的,雖然我們看到這世界有很多可憐的地方、不足的地方,但是我們相信,神啊祢差遣我,我用聖殿的榮耀,所到之處都要告訴大家,神的慈愛今天臨到我們身上也要臨到他們身上。
盼望我們的故事如同短宣一樣,我們在各個地方為主說話的時候,這個故事就展開奇妙的一個祝福在各地方,這時候我請同工來跟我們分享,一種像原住民這樣的歌曲一樣,生命裡面是一種呼喊、生命是一種經歷神的作為、生命是神的愛。跟大家來分享這首歌「歡唱」,但願我們在神面前所充滿就是這樣一個喜樂跟故事,拍手來歡迎在我們生命裡用心情來領受這樣的故事,好我們聽這首歌。
-
《歡唱》
-
Ho i yan ho ha i ye yan na ho hai yan
-
拯救我們的神啊,你有威嚴和公義
用大能束腰,使諸海平靜
住在地極的人,看見你能力
-
拯救我們的神啊,你有恩慈和憐憫
你傾聽禱告,你赦免過犯
在你院中的人,親嚐你的美善
-
以恩典為年歲冠冕,你的路徑滴滿脂油
滴在曠野的草場上,小山也歡呼歌唱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滴在曠野的草場上,小山也歡呼歌唱
-
在我們生命裡面,總是用歡唱高聲的歌唱在我們四周圍,成為生命的祝福;讓神的慈愛充滿在我們四周圍所走過的地方,都充滿神的喜悅,我相信我們就是那報好消息的人。
獻上感恩,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祢,其實我們生命裡面看到人間很多很愁苦的事情、沒有盼望的事情,但是我們領受神的慈愛的時候,我們所走的道路就在神的愛裡面,我們所看見的是神的手,我們所經歷的是神祢的澆灌,我們領受這個使命,我們到各處去我們所唱的歌曲就成為歡喜的歌唱、成為歡喜的祝福,神祢的榮耀澆灌在我們生命裡面的時候,我們所看見的今天都會是一篇又一篇新的故事跟祝福。獻上感恩,引導我們在祢面前這樣的一個祝福跟歌曲,獻上在祢面前的讚美,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我要奉你的名舉手。詩篇63:3-4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