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06 牧人青草地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着智慧的心。詩篇90:1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各位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今天的牧人青草地我們是在花蓮的仁里聖教會,在上面我們的東台短宣隊,正在帶好多小朋友很多精彩的節目跟分享,看了蠻感動的。在這樣的時節裡面,我們要跟大家來分享在詩篇90篇裡面,盼望就在這樣的時節裡面特別用這個經文,求主幫助我們數算自己的日子
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今天我們要來跟大家分享智慧的心。
首先求主教導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第一個,自己的日子,好讓我們在生命裡面不要一直在檢討別人、嫉妒別人,或者是抱怨「為什麼他為什麼他」,我們要在生命裡面知道,神要的是看我們自己,在神面前,當你明白自己在神面前的重點的時候,不抱怨、不看別人,突然就看清楚自己了,一看清楚自己,智慧的心第一點就出現了,原來自己是那麼地軟弱、是那麼需要神、是那麼地渴慕神的榮耀,當你知道這樣的感動之後,我們就來看第二點,數算自己的日子。
什麼叫做自己的日子呢?不是算還有幾天,我們一般來講都在數算自己的成就感,想當年我怎樣、想當年我做什麼,那個就是生命所說的不要去討論那勞苦愁煩,如果你這一生都在討論這一切的時候,那一切真的變成空虛。那聖經告訴我們說,如果你會數算自己的日子的話,就好像今天我們短宣隊員,在各地為主在說話、為主在拼命,在活動引導這些小朋友的時候,他們的日子充滿了分享、充滿了傳承,只要他們在,那個地方的小朋友、那個地方的青少年都活潑起來,只要他們在,那地就活絡起來了,這個就是你的應該有的日子,每一天都不是你自己、每一天都是基督的榮耀在你生命裡面。
第三點就是我們所說的智慧的心,什麼叫智慧的心呢?智慧的心就是,如果你還一直在討論自己的話,那真的是一聲嘆息在神的震怒當中,但是如果我們能明白智慧的心是分享、是傳承的話,那我們的日子所充滿就是神的喜樂、盼望,你的日子就好像耶和華的聖殿一樣,每一天從早到晚都是耶和華的聖殿,因為在耶和華聖殿裡面,果真的如同生命河的水一樣湧流不止。在你生命當中,如果這一切都成就在我們裡面,如今活著不再是自己了,乃是基督的生命在我裡面活著,然後又一直分享又一直傳承、又一直在祝福別人,那我們日子就是智慧了。我們盼望各地的短宣隊,都一直活出這樣的榮耀,也是我們台南聖教會的祝福。
等一下我們要來聽晚上他們在休息的時候,所唱的這樣一個詩歌,一天忙碌之後,好像米勒的那幅畫一樣,晚鐘,我們最後在神面前所獻上的感恩,我們跟大家來分享這首歌《天父的花園》
-
《天父的花園》
-
小小花園裡 紅橙黃藍綠
每朵小花都美麗 
微風輕飄逸 藍天同歡喜
在天父的花園裡 
-
你我同是寶貝在這花園裡
園丁細心呵護不讓你傷心 
刮風或下雨應許從不離開你
天父的小花成長在祂手裡 
別擔心 你的成長在祂手裡 
-
哇這是一個很美的畫面,天父的花園果真是每一天充滿很多的神蹟、美麗的故事。
來我們一起來禱告,獻上這一整天在神面前的感恩,也是這個禮拜所有短宣隊員獻上的一個感恩: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祢,賜給我們在生命裡面許多的計畫、恩典,在我們身上的命定。我們從小的年紀一直到我們比較資深的同工,我們都在祢面前成為新的日子、新的故事,求主祢保守讓我們有平安、喜樂,我們也為同時間,在醫院裡面的Rick白牧師來獻上感恩的禱告,有些事情我們不明白,但是求主祢繼續來保守,直到如今祢存留祂在生命的氣息,讓祂一定要在這個當中繼續奮鬥、繼續努力,讓全教會在他這個故事裡面為他禱告,要看見神的榮耀,就如同我們每一天為這世代的禱告,為花蓮這一個地區的教會禱告一樣,我們都充滿盼望的。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着智慧的心。詩篇90:12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