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29 啟示錄第二章

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裏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裏,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啟示錄2:5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啟示錄第二章中記載了上帝達於四個教會的啟示,指出了這些教會的優缺點,並給予提醒、警告與勉勵。
我們應當自省,是否像以弗所教會,為主服事勞碌、忍耐、不容忍惡人,但卻失去了起初的愛心。是否因自己服事多就覺得是「高人一等的基督徒」,享受稱讚卻失去了愛人捨己的心?是否自以為義而出口常常充滿批評與論斷?回想起初認識神的那時,是如何的自覺是罪人、是如何的自覺不配,但耶穌寶血為我而流,使我蒙神拯救,我豈能自以為是呢!
上帝在給示每拿教會的信裏,充滿了安慰與鼓勵。神了解她受的患難、貧窮及被猶太人毀謗,仍勉勵她務要至死忠心,必能得生命的冠冕。
當我們堅持所信的,堅定高舉主名,或許會遇到不信的家人、親友的責難,甚至是毀謗,但我們所受的豈是到達「死」的地步呢?天父了解我們的難處,鼓勵我們要「至死忠心」,必會經歷得勝的甜美果實。
再來,看看別迦摩教會,雖是堅守神的名,卻又服從巴蘭的教訓與尼哥拉一黨人的教訓。巴蘭為得好處,不理會神一再的警告、曲解神的道,甚至設計絆跌以色列人;尼哥拉結黨不順服,向世界妥協,把自由當作悖逆的藉口。我們來反思自己,是否只願遵行「部分」的真理,其他卻任由自己解釋,依己意而行呢?當我們有了許多自己的聲音,就會使我們聽不見神的聲音,求神使我們有願意謙卑受教的心,神的道如杖,時刻來管教我們。
我們是否像推雅推喇教會,雖在行為、愛心、信心、勤勞、忍耐、善行各方面都多,卻容讓耶洗別的教訓引誘,而行姦淫、吃祭偶像之物。聖潔是不能打折扣的,外顯的善行多,雖常得到稱讚,但在神面前卻無法隱藏那情慾帶來的生命敗壞。約翰一書‬ ‭2:16-17也提醒我們「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
在這些達於各教會的信中,一再重覆出現「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更是顯明了,這是上帝對基督徒的提醒,不是對非基督徒,這些是基督徒生命中時時刻刻該有的省思。我們要問自己,願意聽嗎?我是要聽自己的聲音,還是要聽神的聲音呢?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主啊,求祢鑒察我,察看我裡面有什麼罪行沒有?賜我勇敢的心,誠實面對自己生命的缺點,除去我裡面的剛硬,使我學習謙卑柔和,並敬畏祢,至死忠心於祢!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裏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裏,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啟示錄2:5

▎史銘燻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