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30 啟示錄第三章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啟示錄3:2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繼前兩章,神要繼續向撒狄教會、非拉鐵非教會及老底嘉教會顯明祂的心意。這三個教會都各有優、缺點,神在他們身上也都有不同的應許,不過卻有共同的一個命令就是:「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因此,我們要藉由這三個教會來省思我們自己的生命光景。第二節說到撒狄教會的行為,在神面前沒有一樣是完全的。神要撒狄教會快快儆醒悔改。我們回想看看自己受洗後的生命,是不是空有基督徒之名,也上教會,也有服事,但靈性卻沒有與神相通,如同一朵塑膠花,空有美麗的花朵和顏色,卻嗅不到綻放中的香氣?神要我們回想過去怎樣領受救恩的?當時的心情一定是興奮喜悅、充滿愛神的心,所以當我們聽見真理,就要真心活出有基督的香氣、也帶來照亮黑暗的光和成為調和味道的鹽。
而非拉鐵非教會,則是蒙神所愛的,第八節提到「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我們思想自己是不是怠惰懶散?就藉口說信心不足而無法遵守主的道,更沒有能力為主作見證、傳福音?但神卻稱讚略有一點力量就開始在每一件小事上忠心的僕人,這時候只有小小能力的你會明白,你手所做的事,並非憑你一己之勢力和才能,而是神用你這匹小驢駒,與主同工,並應許在祂掌權的國度裡有分,見證祂的榮耀。
至於老底嘉教會,卻是神所要責備的。耶穌基督是教會的頭,祂是萬有的元首,而老底嘉卻沒有尊神為大,自以為是富足的,實際是靈性貧窮的,行為不冷也不熱。
想想我們是不是神巴不得或冷或熱的百姓?因為冷了還可以讓你重新遇見神,熱了你就會保留年假、特休給短宣,去偏鄉、部落傳遞神的愛,再沒假可請,也要抽空探訪短宣,沾一下醬油。而不是自謂是平信徒,不冷不熱,更怕被神說白佔了地土,將我們吐了出來!
讓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主,謝謝祢啟示我們祢是聖潔、又誠信真實的主,求祢幫助我們回到起初愛祢的心,遵守祢的道,責備管教時,我們就快快悔改,聽見祢叩門就開門,迎接祢在我們生命當中掌權做王。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啟示錄3:21

▎郭靜玉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