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10 牧人青草地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路加福音1:38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的地方跟大家分享「信心的功課」,這句話大家很熟悉,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這是一個很特別的信心的一個交代。這個故事是發生在天使對馬利亞說話的故事,那我們先看天使對馬利亞說了三句話,然後馬利亞也有三個階段的一個回應,天使說了哪三句話呢?一、妳要懷孕生子,可以起名叫耶穌;第二句話,所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第三句話,如果是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這第一句話所帶的就是一個,妳會遇到問題,你如果要面對信心的功課你一定會面對問題,我們每一個人遇到信心的功課,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遇到問題都不一樣,那這個問題神就給你一個答案,這件事情跟神有關係,而且是神預備的,這個答案就是什麼呢?你所生的這個兒子他必稱為神的兒子,也就是說這件事情一定是跟神有關係;第三件事情如果是信心的功課的話,神要告訴妳說,如果妳願意相信的話,這件事情妳要親身體驗到能力,如果是神的應許,每一句話都帶能力的喔。
好我們來看馬利亞回應哪三句話呢?第一句話根本就語無倫序,聖經說馬利亞聽到這些故事的時候,這個交代是一個好像使命給你的時候,聖經說很驚慌,在路加第一章29節就說很害怕,根本都沒有辦法回答到底怎麼回事,甚至天使出現她就根本嚇了一跳了。那第二句話,馬利亞就回應問題了,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種事呢?也就是說考驗這個信心功課的時候,我們的第一個回應就是,很現實的嘛,哪有可能啊,這種事情太難了解了,對我來講我沒有辦法接受,因為環境還有這世界旁邊的人都沒有辦法接受,神你在我身上這個挑戰,我沒有辦法接受,困難啊,但是當聽到神給他應許的承諾之後說,每一句話都必帶著能力,如果這是出於神的話。好第三句話就來了,我是主的使女,也就是我是僕人,我情願,雖然我不明白,但是我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
我希望,我們教會面對挑戰將會是完全嶄新的,誰能夠知道,我也不知道;牧師能夠給我們怎樣的一個承諾,我也沒有辦法。但是神在這個世代裡面對我們說,外面的總統選舉的問題、地震的問題、災難的問題,哇一直出現在我們四周圍,我昨天(8/7)看FB,北部的很多朋友說哇昨天地震,他們都嚇壞了。那我們要了解,出現在我們四周圍太多問題了,那神又告訴我們說,教會現在開始要完全換一個新的面貌,怎麼做呢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一件事情,經歷了三十幾年了在神的作為裡面,不要問為什麼,只要說你是不是神的僕人,如果你是的話,那神的話在你身上你相信嗎?帶著能力的話你相信嗎?如果你相信你就說一句話就好了,「我情願你的話在我身上成就」,你願意相信嗎?我們相信信心的功課都會說,遇到問題的時候大家溜得一乾二淨,我們今天要在神面前知道,這就是時候了。
那下面這首歌是一個信心交託的歌曲,這首歌在上個禮拜 Rick Beard 的安息禮拜我們唱的時候,其實就是一個信心的一個功課跟跟隨,也是這一生我們都緊緊跟隨耶穌基督在我們身上的呼召,我們唱這首歌《I surrender all》,這首歌將我所有奉獻給主,哇我從小在教會裡面每次奉獻都唱這首歌,應該是滾瓜爛熟了,但是當走入這一條路的時候,發現這一首歌就是信心的功課。我們聽我們教會的牧者跟大家來分享這首歌《I surrender all》。
-
《I surrender all;奉獻我所有》
-
All to Jesus I surrender
All to Him I freely give
I will ever love and trust Him
In His presence daily live
-
I surrender all, I surrender all
All to Thee, my blessed Savior
I surrender all
-
將我所有奉獻給主
無一絲毫屬自己
時刻歡欣誠心靠主
萬事遵從祂旨意
-
奉獻我所有 奉獻我所有
都歸耶穌親愛救主
奉獻我所有
-
這一首歌是我們生命裡面一個很好的一個奉獻跟提醒,其實奉獻並不是東西或是什麼祭物,真的奉獻是把自己當作活祭獻給神,奉獻以後生命會更多的喜樂,更多的看到神蹟奇事,更多的經歷神的作為跟能力,這就是我們得喜樂的來源了。
好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我們謝謝祢,日子再過去,我們遇到很多的問題,更遇到聖靈在我們生命裡面很多奇妙的澆灌跟改變,我覺得最奇妙的就是自己生命的改變,原來最大的神蹟就是這一個罪人今天能夠成為神的僕人,而神的僕人又經歷了每一句話所帶出來的能力。在這一生當中,怎麼來述說這樣奇妙的故事呢?主耶穌我們謝謝祢,讓我們活在這樣奇妙的道路當中,每一天、每一夜都傳出奇妙的知識跟言語,我們就在這更多學習敬畏耶和華。謝謝祢,原來我們日子每天都有神與我們同在的故事,這是我們最大的喜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路加福音1:38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