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31 牧人青草地-神所喜悅的

他不喜悅馬的力大,不喜愛人的腿快。耶和華喜愛敬畏他和盼望他慈愛的人。詩篇147:10-1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我們牧人青草地今天跟大家分享,神不喜悅的東西和人事物是什麼,然後再說神喜悅的是什麼,我們盼望我們一起在這條道路來看自己的位置在哪裡。我們常想在詩篇147篇裡面所說的:「神不喜悅馬的力大,不喜歡人的腿快。」我們就開始很奇怪囉,神為什麼不喜歡馬的力大、不喜歡人的腿快?人的腿快,跑得很快,然後人積極做事情不是很好嗎?努力又積極不是很好嗎?我們騎著馬飛快的奔跑不是很好嗎?
那我們來思想,努力跟積極,這是一個人生觀,但是如果目標是為了自己的話,那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其實我們都有權利說我自己要做什麼,雖然你很努力,但是你的目標是為了自己,賺錢也好,工作也好,來聚會也好,事奉也好,其實都為了自己,那其實神不喜歡我們這樣,怎麼說呢?像以利和掃羅故事還記得嗎?其實掃羅可以看以利以前的樣子他就可以知道,神不喜歡他那種樣子,要肥己,雖然有事奉,也很努力,但所做的是討自己的喜歡、討自己的兒子喜歡、討自己家人的喜歡,所做的都是要滿足自己,雖然很努力、很積極,但是神不喜歡他這樣子,後來他們全家都滅亡了。掃羅應該可以知道這樣不對,後來掃羅自己做了君王之後,他也一樣,雖然很努力去打仗、雖然很努力做一個君王,但是神在他的道路裡面,看見他討自己的喜歡,在肥他自己,我們看到掃羅所做的,在獻祭裡面要滿足自己的威望,他說做的不在乎神的命令,他所做的要滿足自己君王的位置,所以神說「我不喜悅你做王了」,那我們看到很可惜,這個跟以前亞當夏娃一樣,雖然在生命裡面他並沒有做什麼壞事錯事,但他只是想要讓自己更多的豐富,想要讓自己更多像神一樣的威望,那我們看到他所做的,讓神說我不喜悅。
那神喜歡什麼呢?147篇第11節繼續說:「和華喜愛敬畏他的人,和盼望他慈愛的人。」那我們再思想,這個敬畏其實說真的把自己拿掉、把愛自己的心拿掉,就可以敬畏神了。那怎麼做到把自己拿掉呢?第一步,謙卑,好讓我們看得見神在我們身上所做的工作是多麼的榮耀,你把自己拿的掉,就可以看見神的心意。那時候沒事的時候你只要忠心就好、等候就好了,我們看但以理在他一生當中那麼多的事工,他所做的每一個人都好喜歡他,他就是忠心就好了,沒事的時候就好好等候就好了,不用為自己爭取什麼。但是一有事情的時候,他就以敬畏耶和華的態度、他尊崇神的話語,分別了這世界所有榮華富貴,他只要敬畏耶和華,雖然這世界不容他,但是在神面前,在那關鍵的話,他就說了,跟以斯帖一樣,平常都一樣不跟人家爭取,但是在關鍵的時候,他說沒有關係我死就我死吧。耶和華喜歡敬畏他的人,雖然不知道明日會怎樣,但是不在乎,我只交託就好,這個就是我們今天要跟大家來思想的,雖然不知道明日,也雖然不知道世界攻擊我們是這麼慘烈,我們也不知道將會怎樣,但是我只要交託,這個就是盼望他慈愛的人。
我們希望在這混亂的世代裡面,今天我們自己也好,教會也好,神說我不喜悅馬的力大、不喜愛人的腿快,意思就是說,你不需要為自己去爭取什麼,這世界真的一直在彼此爭取自己的權利,你也有權利喔,但是你的權利就是,我不爭取就是我的權利,我不跟世界一樣也是我的權利,我的權利告訴我說我決定,我的主權決定,我要專心愛我的主,這個就是神所喜愛敬畏他的人,這是一個特別的故事。
接下來這首歌我們很熟悉,我怎能夠為自己活呢,那我們知道這是你該有的權利,我決定了我要為主而活,我也決定了不為自己活,這都是我們自己的決定,雖然有很多時候爭戰,但是神讓我從悲苦當中化為甘甜,使我的生命變成神蹟奇事,我們來聽這首歌,成為我們在這世代,我們自己和我們教會彼此再一次的勉勵。我很喜歡這首歌,我也常常用這首歌成為我的靈修,也成為我生命的鼓勵,我們盼望在靈裡面一起來思想,我們請我們的牧者同工來跟我們分享這首歌。
-
《我怎能不為主活》
-
我怎能夠為自己活
因主耶穌為我慘死在十架
流出寶血洗我罪過
如此厚恩永遠難報答
-
祢揀選我在創世之前
祢接納我雖我並不完全
祢醫治我 讓我悲苦化為甘甜 
使我生命成為奇蹟
-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
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我如今在肉身活著
是因信基督而活
祂是愛我為我捨己
-
我的一切皆由神所賜
生命本源於祢靠祢而立
主啊我有什麼權利
可以不為祢而活
我將一切完全獻於祢
-
這首歌真的再一次使我們生命裡面來想到,我有權利爭取我自己的生活跟生命,但是我也有權利為自己而活,也有權利跟神說我單單只為你活,在我們生命裡面,每一次斟酌的時候,都想到主的喜悅,那我的滿足在這裡就得到生命裡的釋放。我們盼望在靈裡面大家彼此的勉勵,讓在教會生活、在爭戰當中,我們都是得勝的一環,獻上我們的感恩。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你,經過了暑假那麼多的一個活動,事奉、爭戰,你讓我們全部都平安,你讓我們全部都得勝,你讓我們全部都順利的完成,我們知道並不是我們能夠做什麼,我們乃是你的僕人,我們在這條道路裡面有權利爭取自己所有的,但是我們也有權利單單為主你而活。謝謝你,讓我們所做的這樣一個決定,使我們生命一天比一天更加的喜樂,因為活在你裡面才是我們生命裡面最大的祝福跟恩典,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他不喜悅馬的力大,不喜愛人的腿快。耶和華喜愛敬畏他和盼望他慈愛的人。詩篇147:10-11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