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03 牧人青草地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詩篇23:3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各位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我們牧人青草地的單元裡面,總是在述說一個牧羊人的心情,而這牧羊人的心情,他不只是要讓羊得生命或者是有食物吃就好了,他最終還是要讓這羊能夠走在這一條平安永恆的道路。那這牧羊人的心情,最重要的就是那一節所說的,「他使我們靈魂甦醒,因著他自己的名的緣故引導我們走義路」,那我們就來思想,這樣一個靈魂甦醒是怎麼帶的呢?
聖經一開始就說,其實他給我們的是有靈的活人,讓我們的生命跟一般的走獸生命是不太一樣的,那我們就來思想,魔鬼就用這種方法來試探我們,「我告訴你喔,亞當,如果你吃了這分別善惡樹的果子,你的眼睛會明亮喔。而這個明亮就是那特別的靈,豐富起來的感覺,你會像神一樣的榮耀喔」,當然故事我們後來看到,亞當跟夏娃都吃了,靈魂有甦醒嗎?有變明亮嗎?結果是什麼呢?當耶和華神再來找他們的時候,他們藏起來了,聽到耶和華的聲音他們就躲起來了,這怎麼會是靈魂甦醒呢?變成不敢跟神見面。當然這件事情以後,神就告訴他們說:你們得罪了神,那個咒詛就是亞當從此以後,你必要汗流滿面做工,然後結論是僅能糊口而已,然後你生命在汗流浹背之後的日子裡面,最後歸於塵土。那個靈在哪裡?盼望在哪裡?也許我們會說,我們今天生命有了這樣的一個,神給我們特別力量之後,我們就跟神一樣的豐富了,有時候我們所得著的那個豐富,並不是豐富,好像魔鬼給我們特殊的機會、能力,或者是能量,我們就以為我們跟神同等級了,其實我們生命沒有進步,那是很危險的。就好像以前我們在當兵的時候,一個軍人的品格、一個軍人的素養還不夠成熟,你就把一個五零機槍放在他手中,他有武器了、他有能量了,但他對國家有幫助嗎?不但對國家沒有幫助,有時候他使性子起來,拿起機槍就開始打自己人。所以神說一件事情,他必須要在生命裡面離開這生命樹,離開這伊甸園,免得在生命裡面成為一個亂象,所以他們被趕出這個伊甸園了,從此以後人類的生命就成為一個墮落,在許多爭戰當中成為魔鬼的奴僕。
今天神再次說有靈的活人,真正解決的問題是末後的亞當耶穌基督來到我們當中,他讓我們成為一個能夠重新活過來的靈,而我們怎麼來領受呢?我希望大家都能夠在生命裡面一起思想,神在對我們說的感覺是什麼?我們得著的恩典、得到的救恩是十字架,然後我們所得著的能力,不要傳給弟兄姊妹、傳給我們的後代能力,要傳給他們一條永恆的道路,在道路裡面那個能力才是真實的。要不然魔鬼會用很多的假像,綑綁了這世代很多的基督徒。
這時候我們來聽我們同工,在道路的生命的感動當中,我們一起歡喜快樂唱這首歌,從這代到那代的祝福,你所得著的恩典跟救恩,所傳給我們四周圍的跟我們下一代,並不是要傳這些能力,也不是在傳這些能量,否則魔鬼很快就又試探我們了,我們的生命是要看到永恆的救恩,跟喜樂的恩典跟源頭有主同在,來我們來聽我們同工所唱的這首歌。
-
《從這代到那代》
-
要將榮耀能力 歸給耶和華
他名所當得的 榮耀歸給他
不分種族國家 齊聲來頌揚
在寶座前 高舉雙手
-
從這代到那代 萬民不停頌讚
從地極到地極 萬民歡然獻祭
從列國到列邦 齊尊崇你為王
高唱哈利路亞 齊敬拜彌賽亞
-
眾城門抬起頭 榮耀君王將要進來
末後的榮耀大過先前的
眾城門抬起頭 榮耀君王將要進來
萬國敬拜如眾水的聲音
-
真的很高興在今天一整天的旅程當中,我們有很多的事奉。那來到這,這裡是雲林的他里霧文化園區的教育館,那我們在這裡有很多的領受,看到一個環境也是特別的美,我們很高興能夠在這跟大家一起分享生命的歌曲,今天所分享的這代到那代,可以看到我們生命就是有靈的活人,但是是如何失落的,但是又如何尋回,這是我們在生命裡面找到的這條道路,也是我們生命最寶貴的。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你,我們經過了有好像暴風一樣,有晴朗的天氣一樣,但是不管怎樣這條道路都叫我們喜樂,當我們生命擁有這一切,就知道昨日到今日到明日,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都是生命裡面的尊貴,也引導我們更多的以事奉為我們生命的喜樂,因著這樣子,斷沒有什麼環境或者是人能夠阻擋我們,我們在生命裡面更多更多為你而活。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詩篇23:3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