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23 啟示錄第二十一章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示錄21:4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在啟示錄第21章。讚美之泉有一首歌「新耶路撒冷」副歌的歌詞就是參考啟示錄21章3節「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神啟示給基督徒一個永恆的盼望,將來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我們同住,當新耶路撒冷臨到的時候,神要將一切都更新了。在第7、8節「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這是第二次的死。」阿拉法是希臘文中第一個字母,俄梅戛是最後一個字母,述說了上帝是起初創造天地的主,也是末後在寶座上坐著為王的主,後面提到得勝的與沒有得勝的這兩種人各有不同的結局,前一章20章裡面也有提到的相同關鍵字,就是生命冊與火湖。
我們的道路正在走往哪條路呢?我們要成為得勝的人嗎?
另外,這裡描述約翰所看到新耶路撒冷城的景象,他看見城中的寶石、金子和珍珠被拿來當建材,為什麼神要把這些事情告訴我們呢?我們來思想一下,世上各樣的寶石、黃金、珍珠都有它在世上的價值,為什麼呢?為什麼他們有價值?是因為物以稀為貴,那如果按照經上面說的,在新耶路撒冷的地上踩的是黃金鋪成的街道,有寶石建造出來根基,門是珍珠做的,那你還會覺得這些觸手可及東西有價值嗎?我們人很容易受到金錢的迷惑與綑綁,求主給調整我們的眼光,不要讓我們被金錢給迷惑了,神讓我們明白的目的,就是要讓我們再不貪戀世上的錢財,因為馬太福音 6:33「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我們要把我們的眼光轉向神。
在這段經文中有描述其它的景象,這些景象會令你期待嗎?
讓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主,雖然有些事情我們還不完全能明白,但是我們知道祢給了我們這盼望,讓我們活著不再感到空虛,不再感到沒意義,調整我們的眼光,讓我們明白祢在我們身上的心意,求主賜給我們智慧,讓我們為你而活,成為一個得勝的人,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示錄21:4

▎黃浩然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