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26 啟示錄第二十二章

看哪,我必快來!凡遵守這書上預言的有福了!啟示錄22:7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靈修的經文來到啟示錄第22章,是啟示錄的最後一章,也是聖經整本書的最後一章。接續第21章,描述新耶路撒冷城的意象,第22章一開始天使指示約翰,在城內街道當中有一道生命水的河,是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的,河的兩邊有生命樹,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以後在這裡,再沒有咒詛,也不再有黑夜,因為神將要與他的子民同在,一同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接下來的經文,提到幾件重要的事,首先,在第6節,天使說:這些話是真實可信的,神差遣他的使者,將那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僕人。第16節: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教會將這些事向你們證明。第18-19節:我向一切聽見這書上預言的作見證,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什麼,神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禍加在他身上;這書上的預言,若有人刪去什麼,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刪去他的分。書上講的都是出自於神,有耶穌作見證的,不容許有人加添或刪去什麼!提摩太後書第3章第16節也提到,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既是神的話語,就不能就人的想法,加添或刪減什麼,或者作錯誤的解讀。
第二,要敬拜神,不要敬拜傳話指示的。第8-9節,約翰既聽見、看見了,就在指示他的天使腳前俯伏要拜他。天使對他說:千萬不可!我與你和你的弟兄眾先知,並那些守這書上言語的人,同是作僕人的。你要敬拜神。我們的神是阿拉法,是俄梅戛;是首先的,是末後的;是初,是終。是大衛的根,是明亮的晨星。
第三,賞罰在神,他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第11節,不義的,叫他仍舊不義;污穢的,叫他仍舊污穢;為義的,叫他仍舊為義;聖潔的,叫他仍舊聖潔。我們儘管洗淨自己的衣服,因為神說: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也能從門進城。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信息,在第7節、第12節、第20節,神三次提到:我必快來!各位弟兄姊妹,我們準備好了嗎?我們每天的生活,所做的、所想的,時刻都有準備好迎接神的到來嗎?還是,筵席已經準備好了,卻因為我買了牛、買了地、娶了妻,就推辭掉神的邀請呢?主說:是了,我必快來!我們要說:主耶穌,我願你來!
我們一起來禱告:是的,主啊!我們渴慕祢的到來。我們渴慕得那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裏,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求主幫助我們,能遵守聖經的教導,我們願意竭力追求聖潔的生命,期待那日能進到新耶路撒冷,與神同在直到永遠!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看哪,我必快來!凡遵守這書上預言的有福了!啟示錄22:7

▎邱宏達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