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02 啟示錄第六章

聖潔真實的主啊,你不審判住在地上的人,給我們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幾時呢?啟示錄6:1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啟示錄第六章講到羔羊揭開七印中的六印,前四印都有「你來」的字樣,第五印有人的靈魂與上帝的對話,第六印為未來的景象。
無論是第一印的白馬、第二印的紅馬、第三印的黑馬還是第四印的灰馬,牠們所做的事彷彿都是被羔羊準許的。唯有第九節到第十一節說:「揭開第五印的時候,我看見在祭壇底下,有為神的道、並為作見證,被殺之人 的靈魂,大聲喊著說:『聖潔真實的主阿!你不審判住在地上的人給我們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幾時呢﹖』 於是有白衣賜給他們各人;又有話對他們說,還要安息片時,等著一同作僕人的,和他們的弟兄,也像他們被殺,滿足了數目。」
我讀到這裡,我大哭。我大哭是因為看見在祭壇底下,被殺之人的靈魂,與聖潔真實的主之對話。多麽安慰人心、關係親密的畫面。祂說,還要安息片時。上帝有祂的計畫、祂掌管歷史和永恆,凡是有祂同在的人,不須擔憂,更無懼怕。這位聖潔真實的主實在是超過我們所能明白的,祂實在是太大了,可以信靠祂!
第六印所描繪的情形是我們沒看見過的,但是,我相信這日子必定會來到,到那時,在我們想不到的那一天,上帝施行審判,主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誰能站得住呢﹖
就我們所明白的,啟示錄是使徒約翰寫給初代教會的書信,是預言,是上帝啟示的話語,是安慰初代教會的信徒,上帝的話語一定兌現,不會改變。今天,我們成為上帝的兒女,有沒有在生活中分別出來屬上帝,在家人中,肯不肯為上帝死?肯不肯為著上帝的榮耀而生活?肯不肯為著體貼和滿足上帝的心意來安排時間?
願我們在啟示錄第六章,透過上帝的話語,生命被提醒,把握這一生一點點的時間,追求上帝,親近上帝,活出上帝所喜悅的生命!
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上帝,求祢幫助我們將祢的話藏在我們心裡,免得我們得罪祢,幫助我們一生能夠堅定倚靠祢,不致動搖,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聖潔真實的主啊,你不審判住在地上的人,給我們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幾時呢?啟示錄6:10

▎葉荑芬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