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07 啟示錄第九章

在那些日子,人要求死,決不得死;願意死,死卻遠避他們。啟示錄9:6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進度來到了啟示錄第九章,第九章的一開始提到有一顆星從天上落到地上,有錀匙賜給它,無底坑開了,日頭和天空因此昏暗、有能力會傷人的蝗蟲傷害頭上沒有印神印記的人,也就是那些不屬神的百姓,這些如蠍子般傷人的蝗蟲所攻擊的對象,他們受痛苦長逹五個月,這些痛苦在第六節被清楚的描寫出來:這五個月中,這些不屬於上帝的人會求死不得死,並且這些可怕的蝗蟲的長像是男人的臉、女生的頭髮、獅子的牙齒,頭上戴金冕、胸前有鐵甲,翅膀的聲音如同戰馬奔馳的聲音,無底坑中有使者做這些傷人蝗蟲的王。弟兄姐妹,這可怕的景象只是第一個災禍,可以想像你若身歷其境,被這一群長像及聲音都很可怕的蝗蟲追殺,並四週環繞著令人驚慌的聲音,屬神的子民雖不會受害,但會親眼看見許多人受痛苦,痛苦到求死不能,而這痛苦的時間長逹五個月,五個月結束後接著有兩個災禍,災禍的起頭有第六位天使吹號,約翰聽見有使者出來並在某一特定的日子殺去1/3的人,這個景象十分駭人,有可怕的軍隊發出火與硫磺來殺人,並且這些軍馬的造型令人害怕,即便人身處於如此的殺戮的場景中觀看末日的景象,第二十節仍記載到其餘未被殺的人,仍不悔改,還是去拜自己手所做的偶像,仍不悔改他們所做凶殺、邪術、姦淫、偷竊的事。
啟示錄記載了末日的光景,經文中讓我思想到現在我們的社會,許多人的心中不也是活得生不如死而求死不能的光景嗎?舉個例來說,我是一個母親,我常聽一些媽媽們跟我分享他們家庭的生活,最常聽到的就是為了給孩子更好的房子住,夫妻倆努力的賺錢,貸了高額的錢,為了還貸款只好讓犧牲陪伴孩子與到教會聚會的時間,到了孩子青少年的時期,因為與孩子的疏離,孩子叛逆,因此使有很深的痛苦,勸他們回到神的面前,與孩子一同上教會,很多時候回答是一樣的,我忙著工作哪有時間聚會,他們在家庭中遇到了極深的心靈痛苦,夫妻同床異夢,爭吵是家常便飯,勸他們回到神的家,重新調整自己的生活,他們心中對於「更好的生活」這樣的偶像包袱很難放下,因此仍深陷在痛苦當中,相反的,我看到教會中許多夫妻,雖然沒有很多的物質享受,但看起來十分喜樂與富足,屬神的夫妻、家庭願意跟隨神,少賺一些,但神所賜的平安,將會使我們免於落入末日的災禍中。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父神,你愛我們,甚至將自己的獨生愛子賜給我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求主幫助我們,過一個敬虔知足的日子,好叫我們脫離世上金錢的捆綁,脫離末日的恐慌,讓我們學習分別為聖,並好好的傳福音給不認識神的人,叫我們活出蒙你喜悅的生命。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在那些日子,人要求死,決不得死;願意死,死卻遠避他們。啟示錄9:6

▎江淑華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