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10 倚靠萬軍之耶和華│創世記14

至高的神把敵人交在你手裏,是應當稱頌的!」亞伯蘭就把所得的拿出十分之一來,給麥基洗德。創世記14:2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今天的靈修經文是創世記第十四章,這是一段比三國演義還要令人激昂的史詩戰爭實錄。後半段則有聖經第一次提到的祭司-麥基洗德,這個名字的意思是「公義的王」,並在希伯來書裡再次提到,並預表耶穌基督是永遠的大祭司。
在前一章亞伯蘭與其姪子羅得分開,之後就發生了四王與五王的爭戰,大家可以查找一下聖經地圖裡這條爭戰的路線,就會發現這條路線跟後來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的路線非常相像,只是倒過來走而已,也可以看到四王一路勢如破竹從兩河流域打到鹽海南邊,連之後以色列人在迦南地所看到的這些巨人民族都不是他們的對手。四王聯合的遠征軍最後在西訂谷殺敗五王,並擄掠了一切的財物和人口,其中包括了住在所多瑪的羅得一家和他們的財物。
如此強大的軍隊已經是國家聯盟都無法打敗的等級,但亞伯蘭居然只帶著三百一十八人,毫無畏懼的追趕並殺敗四王聯軍,更把羅得一家及被搶走的一切都奪回來!這不是單靠三國演義裡萬軍莫敵般的英勇就可以做到的,僅僅因為亞伯蘭完全信靠 神。
各位弟兄姊妹,數數看,「不可能」這三個字在你的生命當中出現了幾次,它還會裝飾一番用不同的程度不時的亂入我們的生活,例如「絕對不可能」「不太可能啦」「那怎麼可能?」「如果可能的話,我就跟著你姓」之類的自我說服,就在我們遇到自已覺得絕對不可能勝過的困難及阻礙的時候。
弟兄姊妹我們來學習「信心之父」亞伯蘭的一個特質,就是「知道自己有什麼,但只相信自己有神」。聖經很準確的描述亞伯蘭帶出去的人數是三百一十八人,亞伯蘭也一定清楚自己的戰力,但在戰勝後聖經裡完全未再提到這三百一十八人的所發揮的神勇,而是只有麥基洗德所說的「至高的神把敵人交在你手裡」;還有亞伯蘭拒絕所多瑪王的財物,因為他相信,使他富足的不是世上任何人事物,使亞伯蘭富足的,只有神;使亞伯蘭得勝的,只有萬軍之耶和華。這樣滿有堅定信心的宣告,亞伯蘭有,大衛也有,主啊!我們一定也要有。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上帝,讓我專注於祢,讓我定睛在祢,因為使我得勝與豐富的,就是愛我的天父—萬軍之耶和華。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每日經文】
至高的神把敵人交在你手裏,是應當稱頌的!」亞伯蘭就把所得的拿出十分之一來,給麥基洗德。創世記14:20

▎陳龍祥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