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16 人的權宜之法│創世記16

你如今懷孕要生一個兒子,可以給他起名叫以實瑪利,因為耶和華聽見了你的苦情。創世記16:1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要分享的題目是「信心的應許」,經文出處是在創世記第十五章1至6節,亞伯蘭相信上帝之後所走的路,上帝在異象中告訴亞伯蘭,祂必大大的賞賜給他,上帝要亞伯蘭抬頭數算天上的星星,告訴他,他的後裔要如天上的星星那樣多。亞伯蘭跟隨上帝這條信仰之路,是一條無怨無悔的路,但他其實並不是一個,一直都充滿信心的人。這位信心的偉人,大家稱他為「信心之父」,其實他也和你我一樣,在許多事上充滿掙扎,常常疑慮、不安,他也有軟弱、失敗的時候。當他在等候上帝,應許給他有許多的後裔時,十年將近過去了,他仍然膝下無子,他漸漸失去了信心,擔心自己的將來,在這樣擔心的懼怕中,他開始缺乏耐心,他就用自己的方法來籌算。而人的籌算卻無法帶來真正的安全感,便無法挪去懼怕,結果只會為自己添增了許多愁苦煩惱。但上帝的話安慰了他,上帝在異象中告訴亞伯蘭,「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賞賜給你」,到最後他終於明白,都是因為沒有全心交託主,當他願意順服,將一切擔心掛慮全然交託出去,讓上帝來掌權作主的時候,他發現,他所信的上帝,確實是一位全知全能的上帝,在人看為不可能的事,在上帝眼中都成為可能。
當我們在學校裡、工作上、家庭中,甚至是生活上的許多環節,我們是否發現,我們較會習慣靠自己的能力來過生活呢?還是靠著自己的聰明來計劃生命?還是選擇與上帝同行、與上帝同工去度過每一天呢?在箴言十六章第9節說:「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我們都是在生活中學習「信心、信靠的功課」。倘若上帝也告訴你:「不要懼怕,我必與你同在!」,你是否也能學習像亞伯蘭的甘願順服信靠,把自己全然交在上帝的面前呢?求上帝幫助我們,天天用上帝的話,宣告並信靠,深信我們的生命、上帝所賜予的應許,是可以讓我們的生活過得更精采豐富!!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上帝,謝謝祢讓我們透過信心之父亞伯蘭的生命,知道我們都不是完全人,而我們都需要祢在我們的生命中,知道這信心的應許,是需要我們學習信靠、在生活中去學習經歷祢、在生命中遇見祢!這是我們誠心的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你如今懷孕要生一個兒子,可以給他起名叫以實瑪利,因為耶和華聽見了你的苦情。創世記16:11

▎駱重鳴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