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17 永遠的約│創世記17

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作永遠的約,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神。創世記17:7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讀創世記17章,一開始神就忽然向亞伯蘭顯現,然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改名字,也給他的妻子改了一個名字。神給亞伯蘭起了一個新名「多國之父」,亞伯拉罕,然後給撒拉起了一個新名叫「多國之母」。這段經文的中心,乃是講到神對應許的保證,藉著改變亞伯蘭和撒萊的名字,成為立約的記號,也再次向亞伯蘭保證他所應許的,而我們看到亞伯蘭願意以信心的行為來回應。
弟兄姐妹讓我們回想,當你信主之後,你的生命有了改變嗎?有時候我們聽到聖經中的應許,會猶豫不敢回應神,但神喜悅我們毫不考慮憑信心的領受。信心要夠大,神就找這樣的人,然後成為多國之父。神喜歡使他的百姓為大,神不斷的抬舉你,我們一定要帶着這樣的渴望,神一定以我的名為大,使我成為很多人的祝福。要帶着這種渴望。帶著信心的宣告向神說:「神啊!我也要!你給亞伯拉罕的我也要!」
在第17章7節記載「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作永遠的約,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神。」從神的觀點來看,此約乃是「永遠的約」,因為在裡祂面沒有改變,祂必堅守這約,一直作亞伯拉罕和他後裔的神。神揀選我們的目的,是要作我們的神;神喜歡我們順從祂、敬拜祂、事奉祂。我們不單自己要作神的子民,也要讓我們的兒孫都能作神的子民。人被帶進與神有正常而且美好的關係中,是人蒙福的原因,也是人最大的祝福
我們都成為有神的人,那就是立約,神從今以後就是我的神,我們都是神的兒女,從今以後開始呼叫阿爸天父,一立約或有了這個關係有了這個約,神一定守他的約,世世代代做我們的神!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我們雖然信,但常常信不足,求神幫助我可以建造像有亞伯拉罕的信心,在凡事上相信你的應許,堅守與祢所立的約,世世代代都要在你的殿中求問,活出神喜悅的生命,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作永遠的約,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神。創世記17:7

▎蔡姈燕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