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18 耐心等候的功課│創世記18

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到了日期,明年這時候,我必回到你這裏,撒拉必生一個兒子。創世記18:14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經文,來到創世記第18章1-15節,今天要分享的主題是:耐心等候的功課。這15節經文,講到神的使者預言,亞伯拉罕年老的的妻子撒拉即將懷孕生子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神的三位使者來到尋找亞伯拉罕,其中有一位說:『到明年這時候,我必要回到你這裏;你的妻子撒拉必生一個兒子。』撒拉在那人後邊的帳棚門口也聽見了這話。當時撒拉已經89歲,並且她的月經已斷絕了。撒拉心裏暗笑,說:『我既已衰敗,我主也老邁,豈能有這喜事呢?』結果是如何呢?繼續看下去就知道,21章說到,撒拉真的懷孕,給亞伯拉罕生一個孩子。
有時候會聽到有抱怨的聲音這麼說:神總是在「最後一刻」出現,意思就是神的幫助總是遲來的意思。事實上,正確應該說:神總是在「適當的時間」出現。神並不是趕著在最後期限前完成一件事。祂沒有說:「我得加把勁,時間不夠了!」相反的,祂為你我的生命定了一個完美的計畫。聖經怎麼形容神不誤事?聖經用:「到了時候、一定的日期、時候滿足」來形容神做事的時間。神為每一分、每一秒負責,神總是知道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祂的時間比我們想要的時間還要好,只差我們願不願意降伏在祂的時間表內。
「不能生育」是撒拉一輩子都必須處理的問題,她的婚姻可能承受了各方的壓力,在當時的社會她可能無法獲得肯定。當時她的年歲可能已經無法生育。想到要生孩子就不禁「暗笑」。這不是喜樂的笑,而是一種不相信的笑。撤拉或許心裡想:「這把年紀,怎麼可能!」。所以「一笑置之」並且不抱希望,要比期待越大,失望越大好。但是在最後,神應許的實現,撒拉說「神使我喜笑」,同樣是「笑」,但背後的含義是「懷疑神」與「讚美神」,完全不同。
如果我們的生命想照自己的時間表實現計畫,可能會充滿挫折,總是擔心時間來不及,當事情不在掌控中,就會驚慌無助。但如果我們將時間表交給神,並信靠祂的應許,永遠可以找到生命的源頭與答案,因為在神永遠沒有太遲的事,神是不誤事的神。
所以,弟兄姊妹,別心裡「暗笑」!神的意念超過我們的意念,神的時間比我們想的還要好。我們以為的好不是神的好。我們以為的不好,或許在神眼中才是好的。你的「太遲」是神的「及時」;你的「盡頭」是神的「起頭」。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在這新的一天的早晨!讓我們獻上感恩,並且接受祢為我們預備的一切。也許那不是我的計畫的時間表,但相信祢對我們的生命有一個完美的計畫,在祢沒有難成的事。當將我們的事交託耶和華,相信祢會按照祢的心意成全。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到了日期,明年這時候,我必回到你這裏,撒拉必生一個兒子。創世記18:14

▎高頌清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