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19 再給我一個機會│創世記19

當神毀滅平原諸城的時候,他記念亞伯拉罕,正在傾覆羅得所住之城的時候,就打發羅得從傾覆之中出來。創世記19:29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經文在創世紀第19章,我們要來探討羅得個人的欲望的放縱與罪的代價。羅得基本上是個義人,但他卻是一個給罪惡留地步的義人,當初亞伯拉罕與羅得分開的時候,他即選了上等的美地,即便如此,當羅得看到了比遊牧更好的城市生活的時候,羅得便進一步的漸漸挪移帳篷,最終進入了城市,過著較先進文明的生活,我們要說文明、先進它不是錯,錯的是羅得他不在乎他進入了索多瑪城。所多瑪是一個罪惡之城,英文的意思:雞姦sodomy一字,它即由索多瑪直譯而來,由此可見所多瑪的罪孽是如此明顯而且為人所知。
然而羅得明明知道這是一個怎麼樣的地方,卻沒有把持分別為聖的事,身為一個屬神的人卻給魔鬼有一個有機可趁地的灰色領域,這樣一個對信仰不堅持又不冷不熱的基督徒,最終也將連帶影響家族成員對神的態度,因著家人看著羅得對神的態度,使他的妻子不重視使者的勸告,也因為眷戀過往所有的一切而回頭觀望,代價就是那不可逆的變成了鹽柱;而羅得的兩個女兒,最終都嫁了不認識神的人,等到了審判來臨,屬神的人要從罪惡中分別出來的時候,只能悲憤的看著在罪中的另一半滅亡。如果羅得平時堅守信仰,沒有因為欲望挪移帳篷進入罪惡,斷絕讓家人沾染罪惡的灰色地帶,兩個女兒也不會面臨如此的際遇,更不會因為受到不當的倫理觀念而與父親犯下錯誤。
從今天的經文當中,我們可以知道沒有人會把自己定位為罪人,一個人之所以會被定位為罪人,只因為他們單單順著自己的欲望而行,去做他們生活平常就會遇到並想做的事情;而一個屬主的人之所以會被稱為義人,並不是自己高尚,而是這些人每天都在罪惡中做抉擇,他們願意讓自己的心中有另外一個聲音,提醒他們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這就是我們願意聖靈的內住所有的差別。
羅得縱使知道對錯,但他在真理上有所讓步,在世界中與罪惡巧妙的取得平衡的妥協,這樣的與世界取得平衡,在平時還可以維持,但假使神有一天真的說:分別的時候到了! 第一個要跟誰分別呢?求主幫助我們,在平時在信仰站立的穩固,帶領你所愛的人,可能是你的孩子、家人、男女朋友一起與世界要做分別得救! 
弟兄姊妹我們一起來做個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感謝你,保守讓我們的心懷意念向著你,主求主讓我們平時就能夠跟你打好良好的關係,也能夠在生活當中,縱使在世界打轉,但我們仍然要與世界分別過著分別為聖的生活,也能夠帶領我們身邊的人能夠進入到你的領域當中,求主你幫助我們,能夠過著你聖潔的生活,過著你屬主的生活,我們獻上感謝,在這樣一天的開始,我們就將全心全人交在你面前,完全來屬你,獻上感謝,禱告祈求都是奉主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當神毀滅平原諸城的時候,他記念亞伯拉罕,正在傾覆羅得所住之城的時候,就打發羅得從傾覆之中出來。創世記19:29

▎高頌安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