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24 最難的選擇│創世記22

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創世記22:18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的經文來到了創世記第22章,今天這章是我們很多人很熟悉的亞伯拉罕獻以撒的故事。經文的一開始提到,這些事以後,神要試驗亞伯拉罕,這裡很特別,因為到目前為止聖經的記載,神都是試驗以色列整個民族,並沒有提到試驗個人,可見上帝對亞伯拉罕這個人有多看重。神試驗亞伯拉罕,要他把自己的獨生子以撒獻上為燔祭,這對亞伯拉罕來說是一個非常嚴格的考驗,因為燔祭是一種需要把祭物在祭壇上面燒掉獻給神的一種獻祭,這也就代表祭物在祭壇上是不可能有活命的機會。我想大家應該沒有忘記,亞伯拉罕得子是上帝很大的恩典,是亞伯拉罕一百歲的時候才有的,也是他的獨生愛子。面對神這樣看似無理的要求,至少,從聖經的陳述來看,亞伯拉罕沒有絲毫的懷疑跟猶豫,他馬上開始著手準備獻祭的材料和物品。三天以後,亞伯拉罕在祭壇前準備將兒子獻祭給上帝。三天的路程,亞伯拉很可以有很多的時間天人交戰、掙扎、甚至反悔,可是從聖經當中我們依然看到亞伯拉罕沒有任何的猶豫,就往獻祭的地方走去。
正當亞伯拉罕舉刀要殺以撒的時候,耶和華的使者從天上呼叫他說: 亞伯拉罕,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一點也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耶和華的使者這樣說並不代表上帝不知道亞伯拉罕是一個敬畏他的人,只是敬畏不是只有嘴巴說說,而是真的要在行動上面表明他是一個愛主的人。上帝要我們的東西很簡單,從使者的話當中我們就可以明白。使者說你沒有把你的獨生兒子留下不給我。上帝要的是我們毫無保留的愛,因為亞伯拉罕獻以撒就好像天父把他的獨生愛子也給了我們一樣。上帝希望我們也能把生命當中一切的掌控權都交給祂。
前一陣子我的太太流產,當我們流產的時候我才明白,一個還沒有開始孕育多久的生命,當我們失去他的時候,我們的心有多痛;而亞伯拉罕是把一個完整的兒子獻給上帝!在他的生命當中,已經沒有任何的事物是他不能夠給上帝的。而上帝自己也是一樣,把他的所有,都給了我們。弟兄姊妹,上帝跟我們要的不多,但也很多,他要的就是你這個人,完完全全的屬於他。他不在乎你奉獻多少,也不在乎你服事多少,他在乎你,今天是不是屬於他,他在乎是不是願意完全順服於屬他。
讓我們一起禱告:主耶穌,今天早晨我們就來把我們的生命獻給你,願我們生命當中沒有一絲一毫,是屬於任何的受造之物,讓我們的心因為奉獻給你而得著完全的自由,今天,就是奉獻給你的一天,這樣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來求,阿們。

【每日經文】
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創世記22:18

▎王誠正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