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26 首選的好僕人│創世記24

亞伯拉罕對管理他全業最老的僕人說:「請你把手放在我大腿底下。創世記24: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創世記24章主要是亞伯拉罕要為他的兒子以撒選妻子,娶妻是終身大事。亞伯拉罕不讓以撒娶迦南人,因為迦南人崇拜偶像,行邪淫惡俗,為了不讓後裔拜偶像,維持聖潔的信仰生活,所以不要以撒娶外邦女子。老僕人千里迢迢返回老家找同種族的女子,為了要有相同的生命價值觀。亞伯拉罕委託一位與他相處最久、最了解他並且值得信任的僕人。這位老僕人帶著十匹駱駝走五百里路,回到亞伯拉罕的家鄉拿鶴城去為以撒找新娘。亞伯拉罕已經離開家鄉幾十年,認識他們的人已經不多,想想看怎麼會有女孩願意跟一位不認識的僕人離開家裡,到一個陌生又遙遠的環境去?但是有堅定的信心的老僕人,憑著對他主人亞伯拉罕的上帝的信心,為他的小主人以撒尋找妻子。
老僕人在出發前聽主人的交代,並且慎重起誓。我們看見無論主人說什麼,僕人沒有第二句話都願意順服。主人的話,他都牢記在心,並向主人保證。亞伯拉罕所委託的這位老僕人,是忠心,有信心和勇氣,雖然回到老家為小主人娶妻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但他相信上帝必定會帶領、會預備。有忠心順服的主人,就有忠心順服的僕人。順服並不是做自己想做的事,而是要取悅神,做神要我們做的事。不抱怨、甘心樂意的去做這就是順服。
這位老僕人很有智慧。他在井旁看到城內的女子們出來打水。就跟他們說拿水瓶來給僕人水喝。如果女子願意把水給僕人喝而且也給駱駝,這個女孩一定是非常善良而且是位心思細膩的女孩。可見老僕人是一位忠心良善,而且有見識充滿著智慧的人。許多事我們無法掌握,但全能的神都知道,上帝已經都預備好了,我們只要順著祂的心意走,就必能得著神最好的安排。
從老僕人的身上提醒我們是否了解神的心意,知道神的教導?當神要用人的時候,弟兄姊妹覺得神會選擇怎樣的人?像這位老僕人知道主人的喜好,讓主人可以全然的委託。我們是神所信任、是了解神心意、是神首選的僕人嗎?亞伯拉罕將這麼重要的事交給老僕人,亞伯拉罕不會隨便教給其他人去處理這件事。他一定是因為僕人平日的順服,有好的選擇力和判斷力。在對的事情上不畏艱難,不會抱怨,使命必達。果然老僕人完成亞伯拉罕的委託,幫以撒找到一位內外皆美的利百加。
想想神是否也願意將重要的任務交給我?我是否願意全力以赴,不畏艱難的完成神的託付?求主幫助我們,成為忠心良善的好僕人。是神信任的首選僕人,願意單單順服神的引導。
讓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天父我們感謝祢,祢在天上觀看是否有合祢心意的人,願我們的生命能夠為祢使用,能為神做那又大又難的事,天天活在神的愛中,成為眾人的祝福。我們這樣祈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亞伯拉罕對管理他全業最老的僕人說:「請你把手放在我大腿底下。創世記24:2

▎高慧珊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