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05 神的立約與神的愛│創世記9

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創世記9:16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創世記第九章。常聽一些慕道友問我說,基督徒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本章的第3、4節神說:「凡活著的動物都可以作你們的食物。這一切我都賜給你們,如同菜蔬一樣。惟獨肉帶著血,那就是牠的生命,你們不可吃。」從這兩節經文中上帝很清楚的告訴我們了。
不知道弟兄姐妹記不記得,小時候我們常常和好朋友小拇指打勾勾。這就是立約,隨著年齡越長,我們好像越來越少和人立約。依我的經驗,可能人與人的立約常常被爽約。所以越來越不喜歡和人立約,除非迫不得已,像買賣、繼承、婚姻等等需要白紙黑字的寫下來,並且簽名、蓋章。就是怕對方不認帳。親愛的弟兄姐妹,你喜歡與人立約嗎?我們的神是喜歡與我們立約的神。我們來看第九章十一節神說:「我與你們和你們的後裔立約,並與你們這裡的一切活物─就是飛鳥、牲畜、走獸,凡從方舟活物─立約。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挪亞經歷了洪水滅掉世上一切活物後,我相信他是恐懼戰兢的出方舟,心想不知道下一次的洪水什麼時候會再來,因此神與挪亞立約是要讓挪亞放心的生活在這世上。我們的神是守約施慈愛的上帝。祂要將一切好的賜給我們這些相信並尋求祂的人身上。但我們常常因著環境的原因變心。上帝知道這一點,所以用「約」來使我們安心。原來「與神立約」是為我們的安心而做的。神可以隨時把世界毀滅,但神用「約」限制祂自己。好讓我們這些微小的人可以用「與神的約」來要求神遵守約定。我相信耶和華我的神一定會遵守祂的約。但弟兄姐妹,你和神立約過嗎?在聖經裡我們看到還有亞伯拉罕、摩西、雅各、大衛、等等都有與神約定。神祂全部都遵守了祂的約。但人卻無法全然遵守。
所以我們的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上。他不再用神的約和我們相處,耶穌乃是用神的愛來愛我們。愛是可以超越所有的「約」。因為耶穌為我們這些和神立約卻無法遵守的罪人死在十架上,就是用愛來代替約的極致表現了。各位弟兄姐妹,你要耶穌的愛來幫助你領受從神而來的祝福嗎?這些祝福是過去要完全遵守「神的約」的人才可以得到的,但現在因著耶穌我們就可以白白的領受神完全的祝福了。我們一起來禱告:
親愛的耶穌,感謝祢為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使我們雖然犯罪仍然能靠祢的寶血洗淨。讓我們可以坦然無懼的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領受祝福。我們禱告是奉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創世記9:16

▎林士弘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