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21 牧人青草地-其他九個人在哪裡

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在哪裏呢?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神嗎?」就對那人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路加福音17:17-19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今天在牧人青草地跟大家分享這個主題「其他那9個人在哪裡」。我相信這個故事大家很熟悉,耶穌有一次要從耶路撒冷往加利利去,經過撒瑪利亞,他走著走著經過一個村子,他走進去的時候,有看到十個大痲瘋遠遠的站著,然後他們遠遠看著耶穌,他們沒有辦法靠近,因為他們沒有資格能夠靠近人群,他們就在那邊大聲的喊著「耶穌,夫子啊,可憐我們吧」,耶穌在這個當中就看到這些人的時候,定睛看著他們,叫他們過來,告訴他們說:「我願意來醫治你們,你們這時候就要讓你們身體給祭司看,你們去的時候讓他們看。」你知道嗎?不是給醫生看喔、不是開證明書喔,是給祭司看,祭司看的話他是以潔淨的標準來看,不是來看你身體有沒有得醫治,他是以潔淨的標準。結果呢?他們就去給祭司看的時候,居然得到的答案是潔淨了,他們就好高興好高興,然後在高興當中就得醫治那種喜樂就回去了。但是其中有一個人就回到耶穌那邊,大聲的把榮耀歸給耶穌,並且在那獻上感謝、俯伏敬拜。
好,這時候今天的主題來了,耶穌就說這一句話「其他那九個在哪裡」,你知道嗎?這故事給我們很大的提醒,這個比例差很多喔,十分之九,十個人都得恩典、得醫治,十個都得、凡是願意的都得著,但是回到主面前的一個十分之一。那我就常常在思想,我們來到教會都認識耶穌基督,而且都大聲的喊、大聲的求醫治、大聲地懇切地求,「耶穌啊夫子啊,我們需要得這個醫治」,你知道嗎?今天在這些基督徒裡面得醫治的,每一個人都得到這個恩典,但是回到神面前也一樣喔,聖經所說的,要醫治的時候是大聲喊,但是回到神面前,那個撒馬利亞人在那個地方,他也是大聲地把榮耀歸給神。聖經說了,耶穌就說那九個在哪裡,除了這個外族人,他是經過撒瑪利亞,但是這個得醫治的這些人,大部分都還是猶太人,耶穌特別指出來這個外族人、撒瑪利亞,除了這個人其他在哪裡?
我要大家一起來思想,我們是不是那得醫治的九個人?耶穌在問我們你在哪裡,那有時候我們很難去回答說我在哪裡,欸我不是熱心現在開始事奉嗎?但是我們要回想一下,你在哪裡遇見耶穌的、你在哪裡懇切禱告的,你就應該在那裡感謝耶穌、回到遇見耶穌的地方。有時候我們在教會裡面得到醫治,然後我們就說我在外面做了很多善事,但是你沒有回到神的面前感謝歸榮耀給他。耶穌在問其他的九個人在哪裡,今天就在問我們喔,你現在在哪裡?弟兄姊妹,好好去思想你現在在哪裡,真的,然後就來思想,以前你大聲的呼喊主啊救我,現在你聲音是不是小小的主啊謝謝你?是不是在眾人面前說這一切把榮耀都要歸給神?我本來是不配的,讓大家都知道我本來是不配的,我也是大聲的把榮耀歸給神,你在什麼地方遇見神、得到醫治,你就要在什麼地方為神活出這個的見證。
最後一點,那一句話,說起來也是蠻可怕的、說起來也是蠻實在的,耶穌繼續說,起來吧,你的信怎樣?救了你!意思就是說,你得救了,不只是得醫治喔,因為你的信。那我們再思想,也許我們都得醫治,但是我們的信心在哪裡?沒有!九個沒有了,他們就發展自己了。也許我們會說我做了什麼做了什麼,但是你們所做的不是回到起初遇見神的地方,我們求主能夠保守今天我們在神面前,那種喜樂的心在神面前活出來那種喜樂、活出來那種快樂,我們求主能夠保守,讓我們今天在這一點一滴的話語裡面,一點一滴的認識神、一點一點的實現神的榮耀、一點一滴的看見神給我們的道路越來越豐富。我們希望大家在這首歌裡面,就跟大家來分享這樣的喜樂跟見證,這是我們年輕的女牧者,跟我們來分享這樣的詩歌,讓我們來看生命在她們身上是多麼地活潑,也把這樣的感覺獻上在神面前說,主啊我來到你面前,我是多麼的不配,但是我得著了。神對你說:起來,你的信救了你!不單是得醫治喔,也得救了,這是只有一個,那我們在神面前來思想,這獨一無二的這樣的觀念跟見證現在就在我們身上了。來我們聽這首歌,一起來把榮耀歸給神。
-
《喜愛祢的話》
-
一點一滴都不能廢去 字字句句刻在我心
祢的話煉淨我生命 活出祢旨意
-
喜愛祢的話晝夜思想 這是有福的
活出祢的話作鹽作光 一生不偏離
-
時時刻刻遵行祢話語 全心全意尋求祢面
祢的話保守我的靈 行在光明裡
-
也許在這一首歌裡面所說活出你的話,其實在剛才的故事裡面,耶穌基督的話就是那麼簡單「你得潔淨了」,這就是醫治;但是另外一句話「其他的人在哪裡?」,是給我們的提醒。我們在神面前獻上感謝就是我得醫治了,但是給我的提醒是我現在在做什麼事情,給我自己在生命裡面最大的調整就是「起來,你的信救了你」,這才是我們生命裡面最真實的挑戰跟得勝。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你,讓我們在故事裡面一次一次來看見喜愛神的話的果效,因為我們只是單純的相信我們就得著,我們的生命本來是卑賤的,但是只因為我們相信呼求,當我們得著之後我們仍然像以前那麼大聲的把榮耀歸給神。求主你幫助我們,沒有一件事情是我們自己的榮耀,也是我們自己的力量,每一件事情都是神的故事、都是神的愛、都是神的喜悅。讓我們在你面前活出來的,也是要見證是神的榮耀、神的喜悅。這是我們的感恩,每一天為你而活,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在哪裏呢?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神嗎?」就對那人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路加福音17:17-19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