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14 牧人青草地-真實的禱告

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馬太福音6:6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我們今天的牧人青草地裡面跟大家分享什麼是「真實的禱告」。在馬太福音第6章第5節那邊所說的「你們禱告的時候,不要像那些假冒為善的人,愛站在會堂裡面跟十字路口禱告,他們只想做一件事情,故意叫人看見。」我想這是一個關鍵的一句話,禱告熱切並不是壞事、禱告用重複的話一直講也不是壞事、禱告很熱切、很長時間都不是不對的地方,但是一個態度只有你知道,就是故意叫人看見。
就好像我們常說神的僕人不喧嚷、不揚聲,不在街市叫人看見、聽見他的聲音一樣。如果我們事奉是一個很熱切的、很認真的,但是我們心裡面一直想讓人家知道「你看我多熱心」、「你看我是那麼的為主擺上自己」、「你看有一天我甚至可以在主面前說:主啊我不是在很多地方為你做很多工作嗎」,也許聖經那一句話應該提醒我們,有一天主會對我們說「你這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我不認識你」,因為你的禱告一直是別人看見、別人稱讚,讓大家知道我是多麼熱心。其實神說:你要得到報償嗎?可以啦,你在人面前已經得到報償了,你在天上是沒有、沒有福份的。
那神在這個地方告訴我們一件事情,其實你要進入到你的暗室,你要進入到你的內室,當你認真在神面前禱告時候,只有你跟神之間的對話。那時候你知道真正的問題出在你自己的時候,或者是你非常不夠,非常的難過憂傷,或者你要破碎你自己,只有你跟神之間才有的那些話語,神說在暗中我已經知道你的內心了,那時候你的禱告神垂聽。
神要處理的問題不是別人,就是你自己,你也自己很清楚知道,要處理的是我自己,所以你在神面前得到了釋放,你就能夠成為神真正要禱告。那時候你所需要的,並不是說別人認同我、別人肯定我,那時候你所需要是「神啊,我需要你,知道我、鑒察我,知道我的內心」,那時候你禱告的、你期待的就是神國度的榮耀,而不是你自己的需要。其實神說的很清楚「你還沒禱告之前,你所需要的神早就知道了」,神最知道你的需要就是什麼,你要更新你自己,你一更新的時候,神國的榮耀會加諸在身上,那時候你禱告的每一句話都是神國度的榮耀。
所以在這個馬太福音第六章第五節所說的這一切禱告的問題之後,緊接著教我們什麼,教我們主禱文,其實第一個念頭就是什麼?願所有的人從我身上走的道路,都能夠尊主耶穌基督的名為聖,那時候你禱告,果效就不一樣喔,你會聽到一件事情,像撒母耳那時候一樣,他所做的都不是為自己,所以他長大的時候,大家都知道、神更知道、他自己也知道,神說從那天開始撒母耳所說的每句話都不落空,意思就是他的禱告所有的內容神都聽了,而且都應允了,所以所有人都知道神又在示羅裡面出現了。
其實這個才是真正的一個禱告,就好像大衛一樣,當他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成就的時候,特別是在歌利亞面前,他說我奉萬軍之耶和華的名來爭戰,神就聽了他的禱告。我們也希望我們的禱告,每一句話神都垂聽的感覺是什麼呢?接下來我們要請我們的男牧者跟大家分享這首歌《我以禱告來到你跟前》,那時候真的會出現這樣的一個禱告,我禱告到時候神就出手了,只要我一禱告神就出手,因為神驗中我們,神也知道我們在神面前的軟弱、神也知道我們在神面前的破碎,神親自要進入到我們裡面。那時候我們怎麼呼喊,神怎麼動工,這個就是我們今天要跟大家來分享的這樣的一個意念,《我以禱告來到你跟前》,我們請教會的男牧者跟大家來分享這首歌
-
《我以禱告來到你跟前》
-
我以禱告來到祢跟前 我要尋求祢
我要站在破口之中 在那裡我尋求祢
-
主我是軟弱及無助 祢卻是我的力量
以祢親切的手引導我 那就是我的得勝
-
每一次我禱告 我搖動祢的手
禱告做的事我的手不能做
每一次我禱告 大山被挪移
道路被鋪平 使列國歸向祢
-
讓我們在禱告裡面能夠感受到,神常常對我們說話,這個世代真的有改變,但是要改變的第一步,我們要改變,而我們改變的時候,我們禱告神就垂聽。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主耶穌我們謝謝你,時代是一個彎曲背謬的時代,而我們禱告在你面前被神垂聽,是因為我們跟這時代分別出來,也讓我們在生命的品行、生命的感動、生命的眼光,都能夠看神國度的來臨。好讓我們成為不但是好榜樣,而且是一個向著標竿直跑的一個道路跟腳步,很多人看的到有神與我們同在。這是我們禱告,求主你幫助我們堅定這一切,獻上我們的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馬太福音6:6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