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07 牧人青草地-必有恩惠慈愛隨着我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篇23:6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牧人青草地今天的單元要跟大家分享,大家很熟悉的詩篇23篇最後一節所說的「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就是這一句話,有兩個恩典會隨著你,是恩惠與慈愛隨著你,也就是說你走對路的話,這兩個祝福追著你跑,甚至在你身上黏著你,就是恩惠慈愛,你生命享受不完的。這樣的感覺跟申命記第28章那裡所說的一樣,你如果遵行我的律例跟典章,那這些福氣要追著你走,出也蒙福、入也蒙福、在城裡也蒙福、在田地也蒙福,在你生命裡面,凡你所做的、凡你所生的,全部都會是恩典,這麼棒的一個機制我們怎麼可以失去呢?
聖經在講這個東西的時候重點還是什麼呢?因為耶穌基督的名帶你所走的那一條義路,你要敢走,你走的時候生命就看到無限大的榮耀,所以你不要守株待兔在那邊等恩典,神啊給我好處,神不會給我們這種好處,如果這樣的話只會坐以待斃而已。你知道嗎?聖經在告訴我們說這條路你往前走的時候,也許在我們出埃及的那條路走的時候不適應、沒有安全感、不曉得盼望在哪裡,只有一件事情,神的呼召,敢嗎?如果你敢的話,沒有想到前面紅海分開的恩典,神蹟就出來了,過去之後以琳的水就來了,然後嗎哪就來了,你每次打仗你就看到不斷不斷得勝的故事一直在你身邊,這就是神蹟奇事。聖經也一直在說,你必定用神蹟奇事不斷地證明神的道,因為你走對了路了,當我們看到摩西往前走的時候,生命的鼓勵、生命的祝福,恩典就來了,恩惠與慈愛就是這樣子。
我們又說但以理,當那一天他如果不敢堅持的話,那他只能做乖乖牌的這樣一個總督總長,然後那一天裡面隨著波斯國一起滅亡。但是他那一天說,這是神的名的緣故我要往前走,結果沒有想到,雖然敵人就可以有機會攻擊他,但是也因著這樣,大家跟他都看到獅子坑裡面的一個生命的改變,神保守看顧他,又是一個神蹟發生了,因為他敢走這條道路。
我們簡單地講這一些,如果我們有恩惠慈愛隨著我們,因為我們願意走這條路,神的杖神的竿就保守看顧我們,結論是什麼呢?我們來講結論,聖經說的是什麼呢?我且要住在哪裡?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永遠遠。整個詩篇23篇裡面所說的、起初所說的,很棒喔,青草地還有可安歇的水邊,那是神給我們的恩典,但是青草地跟可安歇的水邊,怎麼能夠跟最後所說的「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這是耶和華的殿中,這是青草地、這是水邊,兩種對羊都是很棒的,但是那邊只是得到物質上的享受、民生用品的一個需要而已,但是這邊是生命的永恆呢!如果你也走這條道路話,你就不是討論青草地跟水邊了,你討論的是耶和華的殿直到永遠的榮耀、得勝的故事,而且那個得勝跟榮耀,是用他的恩膏膏你使你福杯滿溢,世人看這一切的時候,不得不頌讚在你裡面有神同在的故事。盼望我們今天在這裡所說的,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們的這一條故事,神蹟隨著你走,你站在什麼地方,神所賜下的恩典一直成為你生命的祝福。
我們只是一隻好像小小的飛鳥一樣,在這世界我們有看到我們力量微小,但是如果你願意成為神所祝福的,你就會發現,經過黑夜,從山的這邊到那邊,經過的彩虹、經過清晨的太陽,你都知道那是一個快樂的飛翔。以下這首詩歌,我們展翅上騰的故事,其實就是我們生命裡面,進入到耶和華殿中的故事。我們在這裡聽到我們教會這些女牧者跟我們來分享這首詩歌,就是展翅上騰,讓我們聽這首歌,我們一起成為生命的祝福。
-
《展翅上騰》
-
我就像一隻小鳥 在雨中仍然歌唱
雨滴落在地上敲出節拍 歌聲更美妙
雖有苦難我要唱 雖我流淚我要唱
就在山的那邊 陽光仍普照 O Yeh
-
我就像一隻小鳥 棲息在細細樹梢
樹枝抖動下垂 我有翅膀我並不煩惱
漫長黑夜將過去 晨曦初現黎明來
風雨過後彩虹將放出光芒
-
我要飛飛飛飛向無際的藍天
迎著風愈飛愈高 任翱翔
這是天父的世界 展開信心的翅膀
我要展翅上騰 靠主往上飛
-
聽到這樣的詩歌心情就很好,我們就好像展開清晨的翅膀,用信心的感覺感動往上飛,你會看到很多神蹟奇事,記得喔,神蹟奇事不是降在我們身上,我們乃是迎向神蹟奇事,神早就在道路為我們打開這一切的祝福了,我們要有這樣的快樂心情。當我們向著標竿直跑的時候,也許有流淚谷,但在流淚谷的下一站,那個喜樂的泉源就如同生命的甘泉,不斷湧流在我們生命,那就是神蹟奇事。我們迎接新的日子
我們一起禱告:主耶穌謝謝你,在生命當中我們知道,生命的膏油今天淋在我們身上是一個揀選、是一個呼召,當我們往前走的時候我們看到,原來信心是一個寶貴的功課,也因為這樣子我們眼光才會看到新的生命的祝福,因為看得見,我們往前邁進的時候每天都在應證,你所給我們的生命的應許跟祝福,每一天都是那麼喜樂,每一天都是那麼令人驚訝,這是我們的感恩,這樣日子實在是美好,獻上我們在你面前的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篇23:6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