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28 牧人青草地-我還怕誰呢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詩篇27: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我們牧人青草地這個單元裡面,跟大家分享詩篇27篇裡面1到4節跟我們分享到有一句特別的話,就是我們的主題《我還怕誰呢》。我還懼怕誰呢?在生命裡面這是一個非常豪邁的一句話,我什麼都不怕,然後從這句話我們看到第4節所說的,「有一件事情我曾求耶和華,我仍然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要住在耶和華殿中。」弟兄姊妹,我一生一世如果住在耶和華的殿中,我還怕誰呢?那這是什麼意思呢?當詩篇裡面另外一句話說,「我寧願住在耶和華殿中做看門的人,也不願住在惡人的帳幕,我住在耶和華殿中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弟兄姊妹,我們在神的家裡面有這樣的一個祝福、有這樣的榮耀,我們還怕什麼呢?
我們來做這方面的解釋,比如說最近聽到一個問題,我如果來到教會每天事奉神,但是某一次同學要我去玩,那我就來教會說下個禮拜我請假、我來跟神請假一次,我要去外面,那這樣可以嗎?如果我們不能來教會跟神請假一次,可以嗎?其實在我們生命裡面,好好思想你跟神請假什麼,神有沒有缺你這個人?或者你來教會,是不是你來教會就成為教會的祝福呢?你請假以至於在這一次好像造成教會的虧損?不是喔!我們要了解,在神的殿中每一次來敬拜神的時候,是領受神給我們的恩典跟應許,那如果你有另外所求的,那等於是跟神說,我拒絕你要給我的應許,因為我在別處我有更多的好處、更多的我所想的,所以上帝啊這一次我先請假。有時候我們來思想,你另外有所求,覺得比聖殿更好,因此你說請假,但是我們事實上看到一件事情,在外面所得著的你很能夠適應、很能夠明白摸得著的好處,但是像那個流浪的小兒子一樣,到後來出去以後,世界把他剝削到完全沒有、變成空虛的時候,如同聖經所說的,這世界日光之下都是空虛,到那時候再回來聖殿嗎?再回到神的家嗎?那時候要從頭來是我們很大很大的損失,所以回到剛才所說的,其實來到神的殿是看見亮光,生命裡面每一天都會在亮光當中、不在黑暗裡面。
我記得有一次我去爬山,到晚上過了傍晚之後,突然太陽下山,那時候好可怕、伸手不見五指,前面的道路沒有一步路可以走,還好我們有帶一些小手電筒照著前面的路,戰戰兢兢的往前走,要不然看不到什麼東西,真的是很可怕,使我們在道路裡面非常懼怕,只要有一點光我們就帶來盼望一樣。聖經說「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什麼呢?」我今天來到神的殿中,有仇敵要來攻擊我,但是我一點也不害怕,因為我知道神的殿是我在生命裡面的避難所、是我的磐石,每一天每一夜都讓我成為得勝者,我心裡面就得到這樣的安穩。
等一下我們在這首歌跟大家分享,這是一個排灣族的歌,就是感謝上帝、讚美我的神,因為他讓我們每一個人成為一家人、聚集在一起,一起成為神的殿,在這個當中我們一起唱歌、一起讚美,是我們生命最快樂的一件事情,我們現在用排灣族的語言母語,來跟大家分享這樣一首歌《MALI MALI》,來請他們。
-
Ma li ma li ti Ye su sa ma
感謝耶穌使我們相聚在祂的愛裡

Sa te ka na ma te ve te vel
當信主耶穌我們就必得救

Hai yo i yo in hai yo i yo in i ya ho hai yan
-
好可愛的一首歌,其實每次聽到這些讚美歌的時候,心情都非常的好,因為好像在原住民部落裡面,雖然有貧苦、有各種的困難,但是族人在一起唱歌的時候,這就帶起再一次生命的盼望跟喜樂。那我們盼望在教會裡面、在神的殿中,因為神的同在、神的愛,使我們看見任何困難都變成新的亮光、新的道路、新的祝福。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你,賜給我們生命裡面的喜樂,也賜給我們生命當中,看見聖靈的光在我們裡面,使我們得到鑒察、使我們得到更新,以至於我們前面的道路不再有任何的害怕,沒有任何的阻礙。讓我們向著標竿直跑的每一天都充滿這樣喜樂,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詩篇27:1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