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12 牧人青草地-摩西的祝福與遺憾

以後以色列中再沒有興起先知像摩西的。他是耶和華面對面所認識的。耶和華打發他在埃及地向法老和他的一切臣僕,並他的全地,行各樣神蹟奇事,又在以色列眾人眼前顯大能的手,行一切大而可畏的事。申命記34:10-1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我現在是在加利利海旁邊而已,當我們來到以色列直到如今,有很多很多的感觸要和大家分享,那在今天就是跟大家分享一個觀念:「摩西的祝福還有他一生的遺憾」。我們來的時候到了尼波山上面,我們最後在尼波山上面看到,好像那條路,想像摩西跟神慢慢走到山上那種感覺,心中有很特殊的感動。神經過了四十年帶摩西到尼波山上面,然後告訴他說這就是我要讓你看的以色列全平原,然後這一塊地就是要給你的應許之地──迦南美地,但是你不能進去。其實摩西有再次跟神要求,但是神說不要再說了。在生命裡面曾經有過一個故事,也就是你沒有全然照我的意思去做,所以你不能進去。但是摩西在聖經所說的,神把他當作自己的朋友,親自讓他看到應許之地,有一天耶穌要受難的時候在變相山上面,摩西再次顯現。所以啊摩西也進入到迦南地了啊!
但是我要說的是什麼呢?摩西這一生他有很多很多的祝福(及)神的能力,但是最後他沒有進迦南地,我就在思想我在神面前所經過的日子,有多少的應許?多少的恩典?然後剛剛在提比哩亞海邊再次想到,耶穌問彼得說你愛我比這更深嗎?
我相信這幾天,我們所經歷的都踏在神曾經在聖經裡面所出現的故事,都是那麼多的喜樂,但是也那麼多的提醒,但是有時候在失落的時候,摩西的遺憾或者是彼得的遺憾。但是今日我們看這一切的時候希望我們都能夠在神面前把握今天的祝福,讓我們今天所得著祝福,生命的堅定也是永遠的喜樂。
等一下我要跟大家來分享,當我們在尼波山上面唱歌的時候,何等大的感動,結果旁邊教堂的負責人出來告訴我們說「你們唱得很好聽,好不好進來教堂再唱一次?」所以我們在教堂裡面再唱一次的時候,我想就用這段音樂來跟大家分享,當我們在生命當中所引導的這一條路,我們的應許新耶路撒冷。這就是我們的感恩,也是這禮拜跟大家的分享,也是我們的喜樂。
我們來禱告好不好:主耶穌謝謝你,有很多的喜樂、很多的感恩都在述說這一條道路,不管是摩西走在這條進約旦的道路,然後過約旦河,然後進入到應許之地,或者是耶穌一生所走的道路,加利利海一直到耶路撒冷,都在提醒我們有寶貴的腳步,讓我們這一生走在這腳步上的時候,都給我們很大的提醒跟謹慎,讓我們應許永遠都全然實現,這是我們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主啊我神我每逢舉目觀看 
祢手所造一切奇妙大工
看見星宿又聽到隆隆雷聲
祢的大工遍滿了宇宙中
-
我靈歌唱讚美救主我神
祢真偉大 何等偉大
Then sings my soul
My Saviour God, to Thee
How great Thou art
How great Thou art
-
Jerusalem! Jerusalem!
Sing for the night is o'er
Hosanna in the highest!
Hosanna forevermore

【每日經文】
以後以色列中再沒有興起先知像摩西的。他是耶和華面對面所認識的。耶和華打發他在埃及地向法老和他的一切臣僕,並他的全地,行各樣神蹟奇事,又在以色列眾人眼前顯大能的手,行一切大而可畏的事。申命記34:10-12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