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03 雅各結婚│創世記29

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希伯來書12:6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範圍在創世紀29章1-30節雅各結婚,前一章(創28:11-19)描述的內容是雅各帶著在伯特利所做的異夢和上帝給他的應許來到了東方人之地,這位我祖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如今也要成為雅各的神,雅各把路斯這地起名叫伯特利(就是神殿的意思),雅各遇見神自己,開啟了雅各與神同在的人生。
29章一開始,雅各他首先幫助拉結和舅舅拉班的羊群,把石頭轉離井口,也讓雅各遇到他一生的最愛-拉結。為了要和拉結結婚,雅各自願幫舅舅拉班工作七年,因為他深愛拉結,就看這七年如同幾天。後來欺騙人的雅各,也遭遇到親人拉班的欺騙,這個場景有沒有很熟悉?神也用另一種方式,來對付雅各生命中的問題,(針對欺騙爸爸、哥哥的問題),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加6:7)
因為神所愛的他必管教,神透過「管教」讓雅各體會到被人欺騙時,心裡的感受,雅各對拉班說:「你為什麼欺哄我呢?」,也透過「管教」讓一個凡事靠自己去「抓」的人,成為一個得到神祝福與益處的人。聖經希伯來書12:6主所愛的,祂必管教,就是這個道理。
想想看自己生命中的問題是什麼?雅各是欺騙,不斷地抓取;什麼問題是聖靈一直提醒我們要改變的地方?當我們做錯事,而神又很愛我們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嗎?沒錯!就是「神所愛的,祂必管教」,神透過管教的目的不是要我們受到傷害,而是讓我們可以回轉歸向神,走回神喜悅的道路上。

【每日經文】
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希伯來書12:6

▎黃惠鄉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