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07 上帝必與你同在│創世記31

耶和華對雅各說:「你要回你祖、你父之地,到你親族那裏去,我必與你同在。」創世記31:3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來看創世記31章,特別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上帝必與你同在」!經文記載在第3節:耶和華對雅各說:「你要回你祖你父之地,到你親族那裡去,我必與你同在。」
過去20年,雅各在舅舅家,也是他的岳父家,努力做工,盡他力量服事丈人,雖然丈人拉班多次欺騙雅各,欺負他,他也沒離開。經過20年的時間在拉班家裏受磨煉,使本來狡詐、又愛說謊話的雅各體會到上帝的同在,成為一個倚靠上帝的人。雅各是一個知道上帝與他同在的人,在前面的章節中,雅各遇見上帝,也跟上帝立約,要上帝引導他。從31章裏,雅各不止一次提到他父親的神與他同在,也因此讓他在壓力和苦難中蒙保守,有平安。
在時勢、環境、人、事、物都不是我們所期待的時候,人生有許多的困難和不順心,重要的是~我們知道上帝必與我們同在嗎?「上帝必與我們同在」,不是我們有所求,上帝就必照我們的心意回應我們。「上帝必與我們同在」,是上帝會幫助我們漸漸懂事,認識上帝,親近祂,體貼祂的心意。是上帝給我們的機會,也是他對我們的揀選和愛,我們要珍惜。
嬰兒出生會哭,這是健康的表現。父母為了訓練嬰兒不哭,就不會在嬰兒哭的時候出現,要抓準時機,在嬰兒不哭喘息時才出現,如此一來,嬰兒就會知道不哭才是對的,哭的次數和時間自然會變少。雖然嬰兒看不到父母,但其實父母一直都在旁守候,我們不也跟嬰兒一樣嗎?
上帝是主動尋找人的上帝,許多時候,我們看不到上帝與我們同在,因為我們決定要走自己的路、靠自己,有驕傲,也有聰明,但卻不討上帝的喜悅,生命終是虛空。當我們用自己來取代上帝的位子,我們就活在混亂和沒有真理的日子裡。相反的,若我們能回應上帝對我們的主動邀請,即便是在苦難中,我們也能學習信靠上帝、遠離罪惡、回到上帝的面前、享受滿足的喜樂和永遠的福樂。
箴言10:22 說「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上帝與我們同在!
我們一起來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謝謝祢與我們同在,免我們的過犯,求祢幫助我們以基督的心為心,永遠稱頌讚美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對雅各說:「你要回你祖、你父之地,到你親族那裏去,我必與你同在。」創世記31:3

▎葉荑芬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