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08 基督徒的選擇│創世記32

那人說:「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創世記32:26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日我們的靈修進度來到創世記第三十二章。在這裡,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基督徒的選擇,弟兄姊妹。
從創世記裡,我們看到以掃因為不看重自己身分,而讓雅各以一碗紅豆湯換了他長子的名份。而在以掃賣了長子那一瞬間,就已經知道他沒有辦法得到上帝給他長子的祝福。
在我們一生當中有不少的經歷是因為我們選擇或決定錯了,而影響我們的生活。同樣的,有時候在關鍵時刻做了錯誤的選擇,就會影響我們一生,而以掃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所以,身為一位已經得救的基督徒來說,一個人是否蒙祝福關鍵在於我們是否看重自己是基督徒的身份?就如我們在教會的主日崇拜、使徒生命課程、禱告會,小組聚會等,我們是否會想盡辦法,排除萬難,甚至害怕錯過參與任何一個聚會而覺得可惜?我們是否看重自己是基督徒的身份,就算再大的困難也要選擇親近我們的神。就如同創世記三十二章記載,雅各緊緊抓住神,並向神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雅各緊抓住上帝的祝福,他知道這是他生命可以得到改變的時候,這是他關鍵性的選擇。
弟兄姊妹,在我們的一生中,我們是否選擇對了?基督徒若不看重自己的身份,就會像以掃一樣,失去長子的祝福,然而雅各所看重的,是我們要選擇的路,是一條蒙福的路。當我們遇到問題的時候,你的信心到那裏,你的能力就在那裏。我們在生活中有些地方做的不夠好,但是神仍然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基督徒是否蒙福,就看我們的選擇是否對了,願上帝祝福所有跟隨祂和選擇祂的人。
弟兄姊妹,我們一起來低頭禱告,親愛的天父,我深知道我一生在祢手中,我願意降服在祢的面前,選擇緊緊跟隨祢,知道祢是我的神,祢是我的一切,我一生的好處都不在祢以外,願祢使用我,成為一位忠心、良善又討祢喜悅的人。禱告是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的,阿們!

【每日經文】
那人說:「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創世記32:26

▎陳奇祥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