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09 信守諾言的神│創世記35

神又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要生養眾多,將來有一族和多國的民從你而生,又有君王從你而出。創世記35:1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我們今天的靈修進度是創世記第35章,在前面的章節我們看到雅各的故事,雅各是個聰明人,知道要抓住機會來獲得神給的好處,於是他騙取了以掃長子的名分,奪取以撒給長子的祝福,但這一些行為似乎並沒有為他帶來更多的祝福,本反而使他必須離開家,成為其母舅拉班的助手,受盡拉班的折磨。
但我們看到雅各並沒有因此就離開神,他反而緊緊抓住神給他的諾言,在第32章第9節雅各有提到「耶和華我祖亞伯拉罕的神,我父親以撒的神啊,你曾對我說:回你本地本族去,我要厚待你。」在第12節他又在對神說「你曾說:我必定厚待你,使你的後裔如同海邊的沙,多得不可勝數。」這一句話神也曾對亞伯拉罕說過,所以雅各牢牢地記住這些神的諾言不放棄,因為他知道神是信守諾言的神。
來到第35章,果然看到神平安的帶領雅各回到本地本家來,神卸下雅各擔心被以掃追殺的憂慮,給了超乎他想像的結果,雖然在示劍地的醜事讓雅各擔心被其他民族擊殺,但他仍堅定遵守神給他的指示,除掉家族中所有外邦的神,並自潔換上衣裳,前往伯特利,在那裏築一座壇來敬拜耶和華,這時神又再次顯現來賜福於雅各,並要他改名為以色列,並再一次的堅固他的承諾,有多國的民從他而出,將亞伯拉罕和以撒的地都賜給了雅各的後裔。這些諾言雖然雅各並沒有完全看到,但因這他的相信,神的諾言都沒有落空,今日的我們來看這一段段的歷史,真的看到神信守他諾言的作為。
弟兄姊妹,看看今日的世界,人的承諾往往都是戲言,在不同的時空環境改變時,我們總會找得到一套說詞來替自己的失信找到藉口,但回到聖經,我們卻看到神與人立約後,卻永不失信於人,我們只看到以色列民族悖逆上帝,不遵守神的約定,但當他們願意回轉時,神就繼續遵守他的約定不離棄他們,神的慈愛與寬容就在此顯明了。神喜愛每一個人都回轉來歸向他,他就必祝福愛他的百姓到永遠,就如同雅各緊緊抓住上帝,神就祝福他與他的後裔到永遠,弟兄姊妹,你也希望你的下一代也都蒙神的祝福嗎?那就從你開始,學習雅各不放棄任何的機會來緊緊抓住神的應許,將你的家人都帶進教會來,你將會看到神的祝福在你的家族中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

【每日經文】
神又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要生養眾多,將來有一族和多國的民從你而生,又有君王從你而出。創世記35:11

▎曾大千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