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14 這事出於神│創世記39

凡在約瑟手下的事,司獄一概不察,因為耶和華與約瑟同在;耶和華使他所做的盡都順利。創世記39:23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願神的話語作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如同清晨的甘露滋潤我們的心;今日所分享的經文在創世記第39章19-23節,「約瑟的主人聽見他妻子對他所說的話,說「你所帶到我們這裡的那希伯來僕人進來要戲弄我」,主人聽見這話就生氣,把約瑟下在監裏。 
弟兄姊妹,不曉得你是否正在經歷如同約瑟依樣的處境,也許在職場中被不成文的規定要求向謀利妥協、被迫行一些事與你的價值觀相抵觸、和心裏的平安相違背?或因你選擇心裏的良知而不願照著去行,導致在人際關係中有不公義的判斷加在你身上,讓你受苦? 
從約瑟身上,我們可以清楚看見他有一顆正直、純潔的心,既不辜負主人所託,能妥善管理家務和主人一切所有的、在主人的信賴中又能奮勇抵抗肉體和血氣的誘惑,絲毫不貪圖那不屬於他的⋯,卻是為何背負誣告的罪名而被下在監裏? 
原來,這事出於耶和華;約瑟被賣為奴,來到法老的內臣─護衛長波提乏家中作總管,耶和華就因約瑟的緣故賜福與那地;凡家裡和田間一切所有的都蒙耶和華賜福。同樣地,在約瑟被下的監裡,耶和華仍與約瑟同在,並向他施恩,使他在司獄的眼前蒙恩,使司獄在那裡所辦的事都是經約瑟的手、又使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世人常以「好下場」評斷人的成敗或自我論斷,但約瑟的生命單單以 神的公義為準則,讓 神接管一切,不看自己所處的境遇,而忠心事奉神的心意,在神的眼光中成為完全的正直。如同詩篇說:「不從惡人的計謀, 不站罪人的道路, 不坐褻慢人的座位,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如今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以因信稱義,因此即便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因著我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但忍耐也當成功,如同約瑟,使我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成為多結果子的樹枝,神必幫助、賜福予我們,如同應許臨到那與弟兄迥別之人的頂上。 
弟兄姊妹,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父神,向祢獻上感謝與讚美,因我們是屬祢的兒女,縱然身處於彎曲悖謬的世代,卻有祢的真光指引,求真理的聖靈幫助我們勝過那在人眼中所以為的苦難,只單單尋求祢的喜悅、信靠祢的同在,凡事都由祢掌管,使我們能得著唯一的好處,就是耶穌基督的生命在我們裏面活著,使我們常守在祢的看顧之中,賜給我們有清潔的心並正直的靈,與祢同行,感恩、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每日經文】
凡在約瑟手下的事,司獄一概不察,因為耶和華與約瑟同在;耶和華使他所做的盡都順利。創世記39:23

▎潘韻如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