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23 敬畏神的僕人│創世記42

你們如果是誠實人,可以留你們中間的一個人囚在監裏,但你們可以帶着糧食回去,救你們家裏的饑荒。創世記42:19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要分享約瑟的故事,相信大家對於約瑟並不陌生,他的人生就像洗三溫暖一樣精彩,但他卻活出不一樣的生命故事,在環境與境遇都處處碰壁時,他並未選擇放棄或抱怨,而是仍然選擇敬畏並相信神的帶領,以至於他的生命在神的手中成為奇蹟,成為許多人的鼓勵和祝福,今天所要看的經文,記載在創世記42:8-23節,這裡描述了約瑟與他的哥哥們再次相遇的經歷,而這段相遇的過程,裡面有幾個環節是值得我們去學習反思的。當約瑟再一次看到哥哥們,他的心情一定非常的激動,有許多複雜糾結的情緒在他的心裡面,但是我們從經文中看見一件事,就是他並沒有因著情緒的糾結,就做出情緒的反應,而是在經文中,我們看見約瑟記起了神給他的夢境,他知道今天這一切都是神的作為,因此,在他的反應中,我們看見他所在乎的是那比他年幼的弟弟。每當我讀到這裡,我都在思想著,如果我是約瑟,我會這樣平靜地看待這些曾經出賣我的親人嗎?被出賣就算了,居然還是身邊至親的血親,這樣難受的事情,約瑟為什麼能選擇放下呢?在第18節當中,約瑟自己說出了答案,因為他是敬畏神的。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或許有人正在想,為什麼敬畏神的人就要選擇原諒,難道我不選擇原諒就是不敬畏神嗎?其實,生命當中有許多傷害與傷痛都是很真實的,要原諒真的不容易,但是,這些傷痛要真正能回復與復原,都是因為原諒,而不是因著報復。就如同我們的生命一樣,我們都因著主耶穌基督的寶血,被洗淨被稱義了,從來不是因著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來使得我們的生命得著恢復。因此,親愛的弟兄姊妹們,當我們今天讀到約瑟他的故事時,他做了一件很不容易的決定,但這卻是敬畏神的選擇。因為我們的神也是這樣饒恕我們,我們不也該繞饒恕得罪我們的人嗎?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我們一起思想,你們今天選擇饒恕了嗎?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我們獻上感謝,主,就如同你教導我們的主禱文,「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讓我們生命真的學習你的樣式,好叫我們的所做所為,都活出一個敬畏神的選擇。獻上感謝,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你們如果是誠實人,可以留你們中間的一個人囚在監裏,但你們可以帶着糧食回去,救你們家裏的饑荒。創世記42:19

▎張雲翔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