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21 神的救贖與慈愛│創世記45

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生命。創世記45:7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願神的話語如同泉源甘露,在早晨的時候滋潤每位弟兄姊妹的心。
在今天的經文我們要進到第四十五章,創世記在四十五章這邊提到約瑟和兄弟相認,其實約瑟當初被賣到埃及地,對約瑟來說是一個苦難的開始,他曾經做過監牢,曾經被誣陷,也曾經失去家人、失去溫暖的家。但是他成為埃及的宰相,是因為神賜給他解夢的恩賜,讓他能夠來輔佐法老,而在這今天的經文其實進到一個感人的故事,就是約瑟他必須要跟他的兄弟相認。在我們生命中,有時候我們會遇到一些讓我們難以饒恕的人事物,但是我們知道上帝的心意要我們彼此相愛,要我們在仇恨的這件事上撒下饒恕的種子。是的,約瑟可以怪罪他的兄弟一輩子,但是他知道即使人的意思是不好的,但是神的意念總是好的,就像約翰福音的那一位瞎子,當人問起:「是他犯了罪嗎?是他的父母犯了罪嗎?」耶穌說:「都不是,是要在他的身上顯出神的榮耀。」有時候我們遇到一些苦難,並不是誰犯了罪,並不是我們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情,而是神透過苦難來彰顯祂的能力,彰顯祂的榮耀。求主幫助我們有智慧來學習饒恕的功課,因為在主禱文說:「我們要饒恕人的過犯,我們的天父才會饒恕我們的過犯。」而在其中,約瑟一一的數算神的恩典,若是他沒有被賣到埃及,或許他們就沒有辦法度過飢荒的日子,也因為神揀選了約瑟,讓他在埃及成為宰相,以致他能夠運用神給他的智慧將這些糧食儲存起來,以致能夠祝福周圍飢荒的國家。約瑟是一個懂得感恩的人,他相信在這些不順利當中,上帝都會使它成為順利。弟兄姊妹,在你的生活中有哪些事情是會讓你抱怨的呢?
有哪些事情是會讓你埋怨神、埋怨人的呢?求主幫助我們學習像約瑟這樣的眼光,透過神的眼光來看待世上這些不順遂的事情,也求主給我們智慧,讓我們懂得在苦難當中仰望神,知道一切都是神的帶領,神有長遠的計畫,有永恆的計劃在其中。
我們一起來禱告:天父謝謝祢,透過約瑟的故事我們知道饒恕的重要,若是我們不懂得饒恕,我們也不能體會天父你一樣饒恕我們的過犯。主啊!我們感謝祢,我們是一個罪人,但是卻蒙祢的拯救,也求祢讓我們一生都在祢喜悅的道路當中,懂得感恩,懂得在困難的時候向祢仰望,我們讚美祢!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生命。創世記45:7

▎高翊倫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