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28 有福的確據│創世記46

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必定帶你上來;約瑟必給你送終。創世記46:4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來看創世記第46章第一到第七節。雅各決定趁他未死以前,去埃及見他的兒子一面。雅各即將離開神所應許之地,前往埃及,他在離開迦南地這神所應許之地之前,他帶着一切所有的,起身來到別是巴獻祭。別是巴是什麼地方?他的祖先亞伯拉罕、以撒都曾在那裡求告耶和華,雅各也來到別是巴,向他列祖的神,也是他的神獻祭,尋求神的旨意。而神也回應了雅各,神明白雅各心中的擔憂與害怕,他對雅各說:「我是神,就是你父親的神。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為我必使你在那裏成為大族。 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必定帶你上來;約瑟必給你送終。」神再次重申祂的應許與祝福,並安慰雅各,不要害怕,神必與他同在,雅各一家這時才帶著應許前往埃及。
神的應許果真是雅各一生有福的確據,雅各在臨終時有約瑟陪伴,而他的後裔最後也帶著他的骸骨,再次回到迦南地這個神所應許之地。雅各的一生,雖看似坎坷,但他執意要得神的祝福,看重從神而來的福分勝過世上萬事,卻使他成為一生蒙福的人。弟兄姊妹,當我們在人生中遭遇到難題,或是疑惑時,我們是否先尋求神的旨意呢?在萬事上我們是否看重神的祝福,勝過這世界所能給與的好處呢?神的應許與同在,是雅各,也是我們一生有福的確據,求神幫助我們,在一切的事上,專心尋求神,不論順境逆境都緊緊倚靠神,並且耐心等候祂的應許成就,靠主得勝。
禱告:主耶穌,求你賜給我們信心的眼光,在面對未來時,看見你的應許與祝福,在事情還未成就前,依然相信與等候你的帶領,因為唯有你是我們一生有福的確據。禱告是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必定帶你上來;約瑟必給你送終。創世記46:4

▎董雅婷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