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29 內在的豐富│創世記47

雅各又給法老祝福,就從法老面前出去了。創世記47:1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雅各130歲進入埃及,第9節:雅各對法老說他生平又少又苦,不及我列祖在世寄居的年日,比起他祖他父的確又少又苦,亞伯拉罕活了175歲,以撒活了180歲,雅各到目前才活130歲,即便雅各自覺生平又少又苦,並且躲避大饑荒逃的緣故逃到埃及,但他卻毫不自憐,第10節:雅各又給法老祝福,就從法老面前出去了。外在的缺乏沒有影響雅各與神的關係,在他的生命裡面是富足的,所以即便當他處在一個身體軟弱、覺得活得不比他列祖還好、遇上飢荒來到埃及,他卻沒有因此對上帝失去信心。雅各是個對神有信心的人,他明白在世上只是短暫的寄居,他知道神曾向他的先祖亞伯拉罕許諾:迦南地將是他子孫的產業。他曉得族人的定居之所不是在埃及地而是在迦南地,他們不會長久住在埃及,雖然歌珊的土地是多麼肥美,但終有一天還是要回到神所應許之地。
第28到31節雅各對約瑟說:「我若在你眼前蒙恩,請你把手放在我大腿底下,用慈愛和誠實待我。請你不要將我葬在埃及。我與我祖我父同睡的時候,你要將我帶出埃及,葬在他們所葬的地方。」雅各他要約瑟答應他,不要將他葬在埃及,要把他帶出埃及,葬在他祖他父所葬的地方,約瑟給出了承諾:「我必遵著你的命而行。」可是雅各不以這個承諾為滿足,堅持說,「你要向我起誓。」「約瑟就向他起了誓。於是以色列在床頭上敬拜神。」有趣的是聖經在這節經文過後的記載,不再使用雅各這個稱呼,而是以色列。 
雅各不是顧念自己的事情,他顧念上帝對整個民族應許的事情,他讓約瑟名白他所看重的,不是滿足於眼前短暫的豐富,而是專注於關乎神國的事情,關乎整個民族的事情。弟兄姊妹,我們也要學習像雅各對神的信心一樣,雅各所信的神,不是虛幻或憑感覺出來的神,而是親身經歷的,以至於他即便處在位份的低處,也能為法老祝福,因為他內在屬靈的生命,比外在屬世的物質來得更豐富。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主,求你保守我們讓我們的生命像雅各一樣對你有信心,讓我們每天能夠緊緊的抓住你,讓我們能夠定睛的仰望你、跟隨你,靠你的話語而行,因為,在我裡面的比世界上的更大。謝謝主,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雅各又給法老祝福,就從法老面前出去了。創世記47:10

▎黃浩然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