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31 雅各對眾子的祝福│創世記49

這一切是以色列的十二支派;這也是他們的父親對他們所說的話,為他們所祝的福,都是按着各人的福分為他們祝福。創世記49:28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早上跟大家分享創世記第49章1-28節,在這裡,雅各叫來他的眾子,在臨終前為他們一一的祝福,竟然成為日後實現的預言,並讓他們知道各人的生活態度,極大的影響了雅各對他們的祝福和預言,各人的過去皆會影響自己的現在和未來。今天我們做了什麼事,到明天就會成為過去,就有能力塑造我們的未來,我們今天選擇去做什麼事情,就會有明天的結果,有時我們會為了有美好的將來,我們可能要進入一場屬靈的征戰,我們可能會自覺無力,我們也害怕自己做錯決定,我們當依靠神去面對一切,無論生命之路遙遙,方向也可能不清不楚,但是依靠神的話,將幫助我們不致失措。
例如呂便是雅各的長子,本來應該得到雙份的產業,但是他失去了這個特別的尊榮,因為他年輕時情慾高漲,性情放蕩,竟然與父親的四妾同寢,因罪的緣故,他失去了原有的屬靈福氣,提醒我們怎能不對罪警覺,雅各也知道不能將長子的福氣給這樣的不孝子,人與人之間若毫無嫌隙能和平相處,已經是難能可貴實為不易之事,又能彼此祝福,是出於主動積極的愛心,歡樂之情無與倫比,然而父親的祝福還更上一層,遠遠超越人與人之間一切的好意,因那是神所賜,帶著獨一權柄的祝福,是與人之間無可取代的無可比擬,有絕對影響力的祝福。
在23-24節這兩節是稱頌神拯救約瑟脫離仇敵的攻擊,面對了刀槍的敵人,或者是邪靈的勢力,我們常常靠自己的力量去拚,而忘記神能夠幫助我們作戰,當苦難與不幸接踵而來的時候,約瑟與神更加親近,相信神能拯救我們有信心的表現,當受到逼迫或傷害的時候,我們能倚靠神嗎?要在這種屬靈的爭戰中獲勝,英勇忠心的百姓,與全能的神得合力抵抗敵人。
25節雅各說你父親的神必幫助你,這基於父親對神敬畏的認識,同時深愛自己的孩子,且認識他們的個性,因此,深信神的帶領,與被賦予無可替換的角色,所祝的福神必垂聽,這跟禱告一樣,父親為兒女禱告,在認識神、敬畏神、服事神,與神同行的基礎上,帶著權柄、帶著信心、愛心、與盼望,神必與這孩子同在,因為在祝福中,父親已把他交託給神了,就深信所求的必蒙應允;同樣的道理,如果一位不敬虔的父親,他所事奉的神,無論是金錢或是名聲地位,背後的撒但必在這不敬虔的父親身上,葛他的下一袋,帶來極深負面的影響,除非神早已揀選這孩子。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我願意來到你面前,領受你直接的賜福,也求你讓我的權柄能夠正確的祝福我和我的下一代,也讓我的生命成熟足以承接祝福,這樣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這一切是以色列的十二支派;這也是他們的父親對他們所說的話,為他們所祝的福,都是按着各人的福分為他們祝福。創世記49:28

▎許偉信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