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19 萬國萬邦的故事│耶利米書18

耶和華說:以色列家啊,我待你們,豈不能照這窰匠弄泥嗎?以色列家啊,泥在窰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耶利米書18:6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這集的牧人青草地當中,我們要跟大家特別談到萬邦萬國的一個故事,現在我是在ICEJ的現場,在這裡我們有很多的特會,看到萬邦萬國來到以色列,我們要在這裡一起為以色列禱告。
今天下午我們有一個各國在耶路撒冷的大遊行,我心中非常非常地興奮,因為這預表著聖經所說的,萬國都要歸向、以色列全家都要歸回的事實將要實現,那在今天這樣的故事裡面,我們感受到復興跟合一果真的來到這世代,但是我們也看到這故事所付出的代價是什麼呢?今天我們的遊行是在耶路撒冷,耶路撒冷這地所發生的故事,就是從歷史上到現在,一代一代的以色列人被屠殺、被趕盡殺絕這樣滅國的一個危機,為什麼呢?昨天我們在以色列大屠殺博物館裡面看到,希特勒當年怎樣用盡各種殘忍的方式屠殺了以色列人,那這些猶太人幾乎要讓他滅國一樣,那時候我就在思想,為什麼希特勒這麼地殘忍呢?這麼地殘酷呢?但是如果論關歷史上所發生的事情都是如此,我可以感受到一件事情,魔鬼用各種方法要滅絕耶和華的選民。
所以今天我們站在耶和華的選民當中,我們所看見的、我們所面對的,今天在特會裡面所述說的信息,耶利米書18章所說的窯匠所做的事情,他在手中所做的所有的事情神怎麼看?如果神喜悅的話,神就讓他成就;如果神不喜悅的話,就如同窯匠手中的器皿一樣,他可以把它丟掉再重新做,而所用的還是本來的泥,一切照神的心意。神什麼時候論到萬邦萬國,這一國如果是合神心意的話,建立、栽植在這其中;如果不是神所喜悅的,拔出、拆毀照樣在其中。
我希望在我們的生命裡面,一起為這一切再一次的思想,今天是一個關鍵時候,我們在禱告裡面一起為台灣禱告,台灣絕對也是神的選民,在君尊的祭司職分當中我們要把握住,因為我們把握住的話,在時代裡面我們就會得著。
等一下在詩歌裡面,我們要聽到古舊十架這樣的詩歌,我們是在畢士大池那邊所唱的,那裡本來就是一個神蹟的見證,但是我們要見證的不是只有身體的醫治,是看見十字架的果效在我們生命裡面,我們盼望在靈裡面,我們一起為這難得的機會。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謝謝你,引導我們在禱告裡面遇見你,我們要遇見你,我們要看見聖靈所做的工作,讓我們不管在台灣、不管我們現在在耶路撒冷,我們遇見你的時候,是越來越接近神你在我們身上的應許,獻上這樣感恩,引導我們繼續來領受,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古舊十架》
-
各各他山嶺上 孤立一十字架
這是羞辱痛苦記號
神愛子主耶穌 為世人被釘死
這十架為我最愛最寶
-
故我愛高舉十字寶架
直到在主台前見主面
我一生要背負十字架
此十架可換公義冠冕

【每日經文】
耶和華說:以色列家啊,我待你們,豈不能照這窰匠弄泥嗎?以色列家啊,泥在窰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耶利米書18:6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