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05 牧人青草地-他使我口唱新歌

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並要倚靠耶和華。詩篇40:3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這禮拜牧人青草地這個單元跟大家來分享,詩篇40篇裡面有一個很特別的話語就是「讓我們口唱新歌,讚美我們神的話。」口唱新歌在聖經裡面不斷地出現,那並不是叫我們找一首新的歌來唱,乃是每一天在神面前唱出讚美神的話、讓我們每一天都從新得力,然後那一首歌不管多舊或者唱過多少遍,那一天都是新的生命、新的力量、新的能力。那我們在神面前來思想是怎麼一回事,能夠做到這件事情呢?
在40篇這裡第3節所說「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並要倚靠耶和華。」我們唱一首新歌,很多人聽到我們唱的時候,都會帶著一個敬畏的心跟我們同心阿們,耶和華是何等地令人敬畏,真的更要來倚靠耶和華,是怎麼能夠進行這樣的一個歌唱呢?這當然跟我們在聖經裡面繼續所說的,第二節他就做這個解釋,「他從禍坑裏、從淤泥當中把我拉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的腳步穩當。」如果我們都有這樣的經歷,我們本來是在禍坑當中,認識我們都知道我們本是在禍坑當中,明白我們、知道我們過去歷史的都知道我們本來是在淤泥當中,但是今天的我們好像是一個被神的恩典特別拯救上來,今天站在這個磐石,這個磐石就是今天我們所在的教會,我們在這樣的教會裡面,何等地每天從新得力啊、每天在神面前歡喜歌唱,而且每一天生命都完全不一樣,這是一個很真實聖靈的力量。所以我每天在這個當中所唱的歌,很多人說「哇這個人以前不是這樣耶,今天他在教會裡面就是這磐石,他的生命是如此地不一樣。」那知道嗎?我們所說的每一句話、所唱的每一首歌,都是新歌啊、都是新的力量,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生命完全不一樣。
在教會當中,這就是磐石,那今天我們這樣唱歌是為了什麼呢?聖經有說「那倚靠耶和華,不理會狂傲和偏向虛假之輩的,這人便為有福。」其實在我們這世界裡面四周圍都是這種人,狂傲、偏向虛假,為了名和利,為了晉升所需要的怕這個、怕那個,不管是社會學或者政治學都在告訴我們很多這世界的利害關係,造就了很多虛假的政客、社會人士這樣的豐富、有名望的人,都帶給我們很多的害怕。但是弟兄姊妹,我們了解敬畏神跟怕這些人,這是我們應該要分別出來的,如果我們在生命裡面有真正敬畏神,我們就知道如何不理會這些人。
不理會這些人,我們當在教會裡面這個磐石上,我們能夠活出怎樣的一個新的盼望,讓人家看得見呢?聖經有說,第5節「耶和華我們的神你所行的奇事,並你向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不能向你陳明,若要陳明,奇事不可勝數。」真的,弟兄姊妹,我們在這世代裡面,越大的困難越要顯明這些神蹟奇事,當時的埃及帝國不可一世的、當時的以色列民根本沒有國家是奴僕,但是他們在神面前因為相信,以至於所懷的意念看見奇妙的事情就發生在他們的國度裡面。今天我們的台灣所面臨的問題是什麼?所怕的事情是什麼?
我們下禮拜我們的傳道人要到以色列去,帶著一個生命的異象跟感動,也是神要告訴我們說,他向我們所懷的意念是充滿奇妙的呼召,當我們往耶路撒冷去的時候這是住棚節,我們要一起見證世界各國,不管是猶太人、不管是歸向神的人,都要在這時候歸向耶和華,神國的子民將要在最後的日子歸回錫安山,我們要見證這件事情,有這份的感動要對我們說話,這是所懷的意念是奇妙的事情,這些意念我們沒有辦法解釋。
弟兄姊妹,為我們禱告,也為這個教會禱告,更為這世代禱告,我們等一下要帶我們的牧者一起來唱這首詩歌,因為我們往耶路撒冷去的時候,我們要說明這新耶路撒冷的故事,對我們,也對台灣,也對我們教會,將要展開奇妙的事情。那我們所唱的這首詩歌《How Great Thou Art》一直接到《The Holy City》,要告訴我們,神在這世代創造、拯救、將要再來的故事,是新耶路撒冷的盼望,好,我們先一起來禱告,我們來面對神要我們唱新歌來讚美神的故事,而我們將要在這新的旅途裡面告訴弟兄姊妹,我們的教會再一次要經歷神對我們奇妙的呼召。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你,很盼望在我們生命裡面活出奇妙,也許我們是很卑微的人,但是奇妙的事情展開的時候,所聽見、所看見的人都要懼怕,都要看見神的榮耀所行的奇妙大事將要在我們當中,當我們教會堅定不移的時候,我們所唱出來的歌曲,所說的每一句話,都要成就時代奇妙的作為,對我們的國家,也對我們教會、對我們個人都將會是再一次看見神榮耀的故事。謝謝你,聽我們禱告,也聽我們在你面前的呼求,這是再一次唱新歌來讚美耶和華,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好,弟兄姊妹,我們來聽我們的牧者跟大家來分享這一首詩歌,迎向新的旅途,而我們將要在神面前再一次唱新歌。
-
主啊我神我每逢舉目觀看 
祢手所造一切奇妙大工
看見星宿又聽到隆隆雷聲
祢的大工遍滿了宇宙中
-
我靈歌唱讚美救主我神
祢真偉大 何等偉大
Then sings my soul
My Saviour God, to Thee
How great Thou art
How great Thou art
-
Jerusalem! Jerusalem!
Sing for the night is o'er
Hosanna in the highest!
Hosanna forevermore

【每日經文】
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並要倚靠耶和華。詩篇40:3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