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9 牧人青草地-人不可自欺

人不可自欺。你們中間若有人在這世界自以為有智慧,倒不如變作愚拙,好成為有智慧的。哥林多前書3:18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今天我們牧人青草地這個單元跟大家分享,哥林多前書3章18節所說的,「人不可以自欺,如果你們中間有人在這世界自以為有智慧」,聖經說「倒不如變為愚拙,好成為有智慧的。」意思就是說,人一直執著在自己所看見的、自己所擁有、自己所明白的,那他這一輩子大概永遠得不著神要給他的恩賜跟恩典。最可怕的就是什麼呢?他有一天在自己的聰明當中,好像有某一部份的成就,但是結局會跟世界上所有的人一樣,日光之下沒有新事,他還是一樣有一天會說:「人生真的是空虛」。然後第三,最可怕的就是,他還是滅亡。
那今天在講這個故事的時候,到底要說什麼呢?最近我們在歌羅西書的查經裡面,一直提到一個主題「我們要搬家」,搬到愛子的國度,那也就是說,從我們習慣性的智慧、習慣性的聰明、習慣性的生活模式,我們要變成另一個國度的樣式,那時候我們所享受的是神的恩典跟基督的奧秘,但是我們說著說著要搬到愛子的國度。但是卻很多人,明明已經有耶穌基督國度的榮耀了,他卻要搬出來外面,就好像羅得,他已經擁有跟著亞伯拉罕那樣一直得著神恩典的例子,然而他的生命充滿自己想要、自已的,以至於他明明在裡面了,還要搬出來外面,連聖經說羅得是一個義人,那就更奇怪矛盾了,他是一個義人,但是卻要住在外邦地,那個就後來變成他很困擾的心思,所以神找到他的時候,他還是一個喜愛神道路的人,但是他卻坐在所多瑪的外面。
那我們就來思想為什麼會這樣子呢?聖經繼續說:「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虛妄的妄言,不照著基督,只照人的遺傳、還有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帶走了。」也就是說,在這世上,我們常常聽到很多人他們也跑到神的家裡面來,告訴我們說外面有多好,那這就是很大的一個危機。聖經說,盜賊不是在外面欺騙我們喔,盜賊是跑到我們裡面來,披著羊皮的狼,然後無非就是要偷竊、殺害、毀壞,他的偷竊就是把人偷到外面去。
那我們一直在勉勵,我們要「搬到愛子的國度」,當然我們會被基督的愛所吸引,但是卻又很容易被這世界的榮耀、成就感帶走,那我們要在神面前就是要這樣學習,你心裡面所想的是什麼?我們曾經在國度裡面,不喜歡別國的人,哎呀!日本怎麼這樣欺負我們呢?韓國他麽怎樣怎樣、中國大陸怎樣怎樣。但是自從我們搬到愛子的國度以後,基督的奧秘在我們裡面,當我們生命成為救恩的故事的時候,突然發現,在中國大陸那邊很多人也是救恩的故事,韓國、日本、美國、非洲,他們都是救恩的故事,當我們在黑暗的權勢之下,突然發現這邊有光!那邊有光!哇!那就是一個生命很大的一個智慧,因為我們搬到愛子的國度了,任何國家、任何種族,都在耶穌基督的愛裡面同為一體、同為後嗣,生命奇妙的故事就展開了。
等一下我們要聽一首歌《更加甘甜》,也就是說,當我們進入到神國度的裡面,那種更加甘甜,每天享受與耶穌基督同行的故事,就脫離了以前自我的驕傲,自我的榮耀;然後就批評這個、批評那個,那生活是不快樂的,所以神再次說:「人不可以自欺」,不要一直以為自己是聰明的,那會營造出很多自己的驕傲,跟世上的不快樂、撕裂。
聖經說,有一天火要試驗我們個人的工程,所以跟林多前書3章這裡繼續說,那個地方,你如果還存得住的話,你生命是愛子的國度的話,沒有人奪得走,但是如果是這世界的話,那人的工程被燒了,他自己會受虧損。我們求主能夠保守,讓我們在生命裡面每天與主同行,走過的日子就是喜樂。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你,我們覺得以馬忤斯的這兩個門徒,他們明明認識耶穌基督,也聽過這樣的一個福音,但是在苦難當中他們所思想的,是自己的失落,他們沒有辦法相信。我們看到世界上很多人也都是走自己的道路,遇到苦難的時候,爭戰的時候,他們又回到自己的想法,以至於又開始苦悶、抱怨。求主你幫助我們,今天我們在愛子的國度裡面知道,雖然這光來到這世界,世界不接受這光,但是我們卻是這光的見證人;當我們為主做見證的時候,那愛子國度的榮耀每天都成為我們的喜樂。這是我們的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更加甘甜》
-
我心感覺與主耶穌每日更加親近
祂比黎明燦爛金色榮光更加明豔
祂就是我所追求的一切幻想美夢
祂一天比一天更加美麗芬芳甘甜
-
一半也猜想不到 金色海岸那邊
那日我主比以前更加美麗更甘甜

【每日經文】
人不可自欺。你們中間若有人在這世界自以為有智慧,倒不如變作愚拙,好成為有智慧的。哥林多前書3:18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