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4 一段全新的旅程│使徒行傳1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着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8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展開一段新的旅程,進入使徒行傳。不只對我們來說,進入新的一卷書,其實對於當時的門徒來說,他們也正在邁向一個新的開始。因為耶穌基督受難,復活,向門徒顯現後,他就升天,回到天上去了。門徒們正處在一個關鍵的時刻,耶穌離開了,他們何去何從?門徒需要一個新的開始。
門徒和耶穌最後的談話,他們說些什麼?通常,在分別的時刻,我們只會說最重要的話,耶穌即將離開之前,門徒說什麼?經文這樣寫著:「聚集的時候,門徒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門徒的心最牽掛的是復興以色列國,我們還要等多久?但耶穌給予他們的回應是,這是神的時間,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可是現在,你們即將領受聖靈的能力,你們現在要做,是從耶路撒冷到地極,做我的見證。
弟兄姊妹,當我們跟隨主的時候,常常被帶領到一個意想不到的旅程當中,和我們原先的計畫不同,和我們心中想要的不同,門徒不明白,但是當我們開始了一條跟從的道路,我們就不是選擇「自己想要的」,而是選擇「上帝想要的」。神應許我們,神給我們怎樣的託付,他就給我們多少能力去完成,所以,真正的關鍵,我們該求的不是能力,而是上帝的心意。
門徒們要明白,放下心中對「復興以色列」的執著,他們走向新的道路,是傳揚基督、見證基督的道路。弟兄姊妹,你的人生是否也曾經因為神的介入而轉向?走上一條你沒有想過的道路?有時候我們心裏愁苦,是因為我們想要的沒有得著,但這時候我們應該要想,我心中的執著是甚麼呢?我想要什麼?想要感情婚姻、想要升遷、想要賺更多的錢,或是我們有更崇高的理念,台灣要復興,哪一個人一定要當選,他是台灣的希望……
弟兄姊妹,也許我們正在結束某個舊的東西,可能是工作職場、或是某一段關係,在一個新的起點,內心很徬徨。我們倚靠神,讓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我們就必得著能力,但我們不要看錯了,聖靈的能力是幫助我們走神的道路,不是為了滿足自己。門徒的心願「復興以色列國」,但神的心意是「普天下的列國」。
使徒行傳,是初代教會的故事,但是主角不是使徒,而是聖靈,使徒行傳是看聖靈的工作,今天的我們,繼續見證基督,領受聖靈的能力,走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求你給我們一個全新的旅程,把過去的失敗軟弱放下,把心中那些自己的執著放下,好讓我們可以摸著你的心意,每天都可以是新的開始,祈求你的聖靈在我們身上,讓我們見證基督的時候更加有力量。這樣感謝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着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8

▎李慧貞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