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4 天使與聖靈的引領│使徒行傳10

你們知道,猶太人和別國的人親近來往本是不合例的,但神已經指示我,無論甚麼人都不可看作俗而不潔淨的。使徒行傳10:28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要和大家來分享使徒行傳第十章。上個月去以色列,看到猶太人守安息日的實際過程,真的覺得他們的虔誠實在讓我感動,雖然我們都是相信耶和華上帝,但因為猶太人不信耶穌就是彌賽亞,所以他們現在還在遵行舊約所定的誡命,非常辛苦,像安息日當天不能點火、坐車、搬東西等等。而且也不能讓外邦人敬拜神,因為外邦人是不潔淨的。但是神愛世人。包括我們這些外邦人,所以我們看到本章是彼得將神的新約傳給外邦人的見證。
一開始我們看到天使向一位虔誠的羅馬軍人哥尼流百夫長顯現,希望哥尼流能派人去找西門彼得來到凱撒利亞見面。於是哥尼流叫了兩個家人和常伺候他的一個虔誠兵來,把這事都述說給他們聽,就打發他們往約帕去。三人快到約帕時,神讓西門彼得魂遊象外看到異象,彼得正在思想那異象時,聖靈又感動他說:「有三個人來找你,起來、下去,和他們同往,不要疑惑,因為是我差他們來的。」從這裡我們看到神為了讓救恩臨到外邦人,連續行了許多的神蹟在這外邦人哥尼流和西門彼得。而且當彼得到哥尼流的家時,發現許多人已經被哥尼流百夫長邀請一起來等候西門彼得。當彼得得知事情的經過後就開口說:「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原來,各國中那敬畏主、行義的人都為主所悅納。神藉著耶穌基督(他是萬有的主)傳和平的福音,將這道賜給以色列人。」這話在約翰宣傳洗禮以後,從加利利起,傳遍了猶太。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彼得就繼續宣講耶穌的事蹟,一直講到「耶穌吩咐我們傳道給眾人,證明他是神所立定的,要作審判活人、死人的主。眾先知也為他作見證說:『凡信他的人必因他的名得蒙赦罪。』」這一段話的時候。彼得發現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於是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就吩咐奉耶穌基督的名給他們施洗。感謝神,從此福音就從哥尼流這一次的佈道傳給了外邦人了,我們現在才有機會來認識主耶穌基督。各位弟兄姐妹,你有常聽到神說去傳福音給誰嗎?希望我們都能對神的話靈敏。有聽到就要馬上去行。這是神要賜給我們的福份。就是與祂同工。藉著傳福音,我們就可以得到超過我們所能想像的祝福了,你們看彼得因著聽聖靈一次的引領,就讓哥尼流百夫長一家人信了耶穌。而且和保羅和其他弟兄們一起傳福音給外邦人,到現在全世界外邦人已經超過了二十億的基督信徒了。大家會不會覺得太神奇了。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耶穌,感謝祢讓我不知道該如何行時,差派天使與聖靈保惠師來引領我們向前,使我們不會走錯路,也讓我們的服事都能成為別人的祝福,禱告奉耶穌的名。

【每日經文】
你們知道,猶太人和別國的人親近來往本是不合例的,但神已經指示我,無論甚麼人都不可看作俗而不潔淨的。使徒行傳10:28

▎林士弘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