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8 未得之民的福音│使徒行傳11

神既然給他們恩賜,像在我們信主耶穌基督的時候給了我們一樣;我是誰,能攔阻神呢?使徒行傳11:17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在使徒行傳第十一章17-18節,這是最令我感到有盼望的章節。大家知道龍祥是位客家人。客家人的團結性非常強大,在美濃鄉下很多事情都會聚集親友一起進行,甚至連鄰居都會主動參與,不管是種田、搬家、趕豬、廟會、甚至洗衣服等都是揪團的。還有婚喪喜慶,有時來參加的人很多都不認識。比如說,我爸爸的喪禮,因為家裡沒錢想要節省,但三合院裡的鄰居前來關心,請來一堆我不認識的「阿姨」來幫忙哭,和念經念到讓我妹暈倒的師父,硬生生地讓喪禮多了五十萬的費用;另外幾乎所有孩子都要被當廟裡神明的「乾兒子」,如果誰還沒去「認親」,鄰居就會碎碎念,然後介紹並順便帶你去進行認親儀式。
客家民族也是一個「硬頸」的族群,對祖先極為重視。所以當我表明我是基督徒不拿香拜拜時,爭戰隨之而來。每年吃年夜飯真的會被「圍爐」,飯都還沒吃完,大家就圍著你說你不孝,母親也要跟我斷絕母子關係;掃墓或過年不拿香,自己的親人輪番開罵就算了,連街坊鄰居也會加入戰局,並且把我的「臭名」傳揚出去,這也是我家人害怕和極力阻止我的原因,怕覺得丟臉。
所以教會前兩週的客神聯合聚會,提到客家民族是「未得之民」,向客家人傳福音相當困難,讓我相當有感觸。
在二千年前福音尚未從猶太地區傳出來時,世界各地都是「未得之民」。但神定意要救贖的人不是只有猶太人,耶穌吩咐使徒:「你們要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使徒行傳一: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着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當我看到弟兄姊妹受洗時都會想起這段經文,我們先前都是「未得之民」,但是我們的受洗和我們的見證,都可以證明「神也賜恩給外邦人,叫他們悔改得生命了」。龍祥還有許多客家人都受洗了,更可以證明「誰能攔阻神呢?」。
當龍祥用客語唸出聖經的經文時,心裡的激動真是無法言喻,因為我們相信不管是客家宣教,或是教會差派至各地的宣教,都無法被攔阻,就像使徒按耶穌的吩咐出去一樣,因為我們都一同相信一件事---神必掌權!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天父,我們從未得之民,到讓我們坐落在佳美之處,這份美好的恩典是從祢那千古不變的愛而來。我們要感謝祢,因為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我們要讚美祢,因為祢必掌權!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每日經文】
神既然給他們恩賜,像在我們信主耶穌基督的時候給了我們一樣;我是誰,能攔阻神呢?使徒行傳11:17

▎陳龍祥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