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2 同心事奉的功效│使徒行傳13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使徒行傳13: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所要分享的是「同心事奉的功效」,我們要來看一下使徒行傳第十三章1-3節。從13章開始,是一個嶄新的一頁,是使徒保羅和巴拿巴第一次的宣教旅行,單單宣揚耶穌基督的信息,將福音、見證從「耶路撒冷」傳入「猶太全地及撒瑪利亞」,使大使命的宣教擴展到「地極」,這整趟宣教之旅及每個段落都有聖靈的記載、聖靈的行動,藉著新的主角保羅和他的同工們往前推動。所以,這是聖靈工作新的一頁,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若我們仔細讀使徒行傳第十三章,不難發現在這安提阿教會中,這支宣教團隊有些人物,例如:保羅、巴拿巴、路求、馬念和掃羅…他們各有各的恩賜與優點,在這團隊中有來自不同地方的人,種族不同(有猶太人、外邦人);地位不同(貴族馬念、學者掃羅、勞工西面);恩賜不同,這些很不一樣的人,一起配搭,一起同工,一起建立基督的身體、建立教會。我們就會發現整個宣教的過程會有困難(包括文化上的不同、語言上的不同、理念上的不同…)、有紛爭(同工不同主張…)、有病痛、有難處、有危險…但是因著他們對上帝的信心,就剛強壯膽不驚惶。
我們是否也曾想過,我沒有像保羅、巴拿巴的恩賜才幹,而神要用我嗎?是的!  神使用每一個有願意的心的弟兄姐妹,把我們的心加上行動,它必成為信心的禱告、宣告、行動力及祝福,擺上我們所有的,無論是時間、金錢、才幹….,我們就會像一台精密的機器,每個人就像每個不同大小的螺絲,功用不同,但都很重要!缺一不可!成就的卻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美好及功效。
有信心愛心的擺上,上帝的恩典賜福是源源不斷,我們是否想成為一個流通的管道、一個合神心意的器皿、一個貼近神心意的小螺絲釘,一個願意與教會同步、參與在神國度計劃中的一員,邀請你我一起參與在當中。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我們看見使徒保羅和巴拿巴及其他的同工,不因自己多有才幹、恩賜,乃是單單被主所使用。只有單純的意念,學習順服聖靈的帶領,他們不為所欲為,而作主所要他們做的事。求主幫助我們每位基督徒都要成為  神的器皿,參與在  神國度的計畫中。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使徒行傳13:2

▎洪岱伶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