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1 領人歸主│使徒行傳14

二人在那裏住了多日,倚靠主放膽講道,主藉他們的手施行神蹟奇事,證明他的恩道。使徒行傳14:3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大家好,今天的主題是領人歸主。保羅與巴拿巴第一次旅行佈道同心同工,每到任何一個地方,總是竭力傳揚福音,他們在被逐出彼西底的安提阿之後,一路來到以哥念,他們仍然如同以往一樣,進了猶太人的會堂,他們的言論使到許多猶太人和外邦人成為了信徒。
「我們進入上帝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巴拿巴和保羅在傳福音過程並不輕鬆,備受艱難逼迫,險些喪命,然而,他們早有心理準備,鎖定目標,就是要進入上帝的國;有學習的對象,就是耶穌基督。
當上帝給了我們極大的恩賜,很多時候我們會得意忘形,把榮耀歸自己,篡奪上帝榮耀。我們傳福音是要把人帶到上帝面前,讓人認識上帝,渴慕真理,這才是傳福音的使者。
傳福音都會遇到許多的困難,如果害怕退縮,危險、逼迫更是阻止我們傳福音的腳步。感謝主賜下豐盛的恩典和慈愛,讓我們有上帝形象的尊嚴,充滿信心、能力與恩惠慈愛。求主幫助我們,能夠堅定心志,恆守所信的道。
保羅說:「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地引到上帝面前。」
保羅在晚年寫給提摩太的勉勵也說:「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但願每一位上帝的兒女,都能效法保羅與巴拿巴這種事主的心志。
一同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救贖我成為神的兒女,天國的子民,如今你呼召我跟從你,去傳揚福音,叫我可以得人如得魚。世上還有很多人不認識你,求主聖靈動工,感動人歸向你,求主幫助我,成為有智慧的人,領人歸主,成為主的門徒。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二人在那裏住了多日,倚靠主放膽講道,主藉他們的手施行神蹟奇事,證明他的恩道。使徒行傳14:3

▎蕭培賢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