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5 回轉歸主見賢思齊│使徒行傳17

因為他已經定了日子,要藉着他所設立的人按公義審判天下,並且叫他從死裏復活,給萬人作可信的憑據。使徒行傳17:31
-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ACT.17.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r-D0s_gJq-A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進度是使徒行傳第十七章,這一章記載保羅在希臘的傳道歷程,保羅到帖撒羅尼迦後,在安息日進到猶太會堂,向會眾講解陳明基督必須受害,從死裡復活;又說:「我所傳與你們的這位耶穌就是基督。」當中有些人附從,其中有許多虔敬的希臘人和尊貴的婦女,但是也有些猶太人因嫉妒,於是假藉名義向官府控訴,保羅因而轉往庇哩亞。庇哩亞人賢於帖撒羅尼迦人多有相信的,但帖撒羅尼迦的猶太人又來此攪擾,保羅再次被迫離開到雅典。在雅典保羅見到滿城的偶像,心裏著急,到處與人辯論,後來他被帶到雅典的議會場地--亞略巴古,在此保羅很技巧的使用當地的「未識之神」作為橋樑,傳講神是創造萬物並賞賜一切的主宰;祂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神要人尋求祂,但是人因無知而拜錯神,如今神要人悔改,因為神已定了日子,要藉耶穌基督審判世人。眾人聽了,有譏誚的,有敷衍的,但也有幾個相信的,包含亞略•巴古的官丟尼修,並婦人大馬哩。
從保羅在亞略巴古所傳講的信息讓我們認識了神的主權,也明白神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因祂已定了日子,要藉耶穌基督審判世人。究竟甚麼是悔改?馬太福音二十一章耶穌說了一個比喻,一個父親有兩個兒子,對大兒子說:我兒!你今天到葡萄園裡去作工。他回答說:我不去。但是後來思想一下,不但承認自己錯了,也立刻跑到葡萄園去作工,這是悔改。假若他只是說說而沒有去,那麼他仍是沒有悔改。人若回轉,離開罪惡,歸向真神,才是悔改。願我們都能認識神的主權,尋求祂,並能回轉歸向祂。
31節下半段說 : 「叫他從死裡復活,給萬人作可信的憑據」,基督的復活是我們信仰的根基;保羅曾說:「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羅四25)這句話可直譯為「耶穌為我們的過犯被送交官府,也為我們的稱義而復活起來。」感謝神因耶穌基督的受死和復活都是為了我們。
在這章中我們看到保羅聽眾的種種不同反應,有虛心受教的猶太人、虔敬的希臘人、尊貴的婦女、以及貼近他並信主的羅馬地方官,也有心裡嫉妒逼迫他的猶太人和譏誚、敷衍的民眾或鑽研各種哲學思想的學者,其中庇哩亞的信徒特別受到稱讚,因他們渴慕真道,甘心領受,並且他們不是安息日才讀聖經,而是天天考查,他們不是信主後就停止,乃是進一步追求,要辨明所聽到道理是否合乎聖經,這樣的態度是我們要學習的。我們一起來禱告
天父我們感謝祢,藉著祢的話,讓我們知道我們要把主權歸給祢,我們要回轉來歸向祢,要真心地離棄我們的罪惡,我們要學習庇哩亞的信徒,他們對祢的道是那麼地熱切,他們天天查考,他們是虛心的領受,並且要辨明他們所聽的是不是合乎祢的真理,主求祢來幫助我們,每天都能夠向祢的道路熱切地來奔跑,我們這樣懇求禱告感謝奉靠主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因為他已經定了日子,要藉着他所設立的人按公義審判天下,並且叫他從死裏復活,給萬人作可信的憑據。使徒行傳17:31

▎駱重鳴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