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8 全然改變的生命│使徒行傳19

主的道大大興旺,而且得勝,就是這樣。使徒行傳19:2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經文已經到了使徒行傳19章。保羅在以弗所宣教,其過程真是在在見證保羅是被神親自認可的使徒,因為許多不是神所按例的人冒稱神的名行神蹟,最終招致惡靈的攪擾。而保羅受聖靈感召滿有權柄為人行聖靈的洗、建立推喇努學房,盡心於宣教、教育,悔改信主的人不在少數,許多行邪術的人悔改後將邪書聚集焚燒的書價總和,竟然高達了五萬塊錢,相當於五萬工人一日工價合起來的價錢。
這樣滿有從上頭來權柄的保羅,在其宣教的路上仍然是充滿險境,尤其是在以弗所這樣的城市,以弗所的人口擁有40萬到50萬的居民,為當時最大的城市,當時的亞底米神廟是古代世界最大的建築,當代供奉著被希臘人稱作阿耳忒彌斯的「以弗所女神」。以弗所人在當代被公認是亞底米女神的守廟者。
當銀匠底米丟因為保羅宣揚的道理,影響製造偶像生意的發展,更重要的是違背當代信仰,故騷動全城捉拿保羅的同行者該猶與亞里達古,眾人簇擁進入了以弗所城最大的集會場所羅馬劇場,根據已經出土的羅馬劇場估計當代場地可容納二萬五千人,以弗所人為了維護自我傳統文化與價值觀,不分青紅皂白地要說服當代官員對付宣教士,由此可知,保羅當時對外宣教所遭遇到的任一環節都可能讓他深陷喪命的險境。
然而神使用外邦人書記能夠來為保羅同行者開路,書記警告會眾若胡亂集會,消息傳至當代智者方伯,則後果十分嚴重。當時書記的話立即生效,大會就此解散,使保羅同行者的性命得以保全。
今天經文我們可以知道,身為一個傳福音的使者,唯有將自己生命交給神,才能如此放膽傳講神的道,我們可以說這道如此真實,使人帶來的悔改得以完全翻轉其生活型態,悔改的人勢必改變了當代的價值觀與生活型態。
所以弟兄姊妹,假使你正在為信仰受苦,在此要一則恭喜你、一則為你禱告,恭喜之處在於你的生命已真正被翻轉,因為一個全然被改變的生命才會招致真正的逼迫,而仍在在罪中打轉的生命,勢必是跟現實妥協,連撒旦都只會把你安置一旁,以免將你驚動反過來悔改向神。
各位弟兄姊妹,在我們生活中,你是否遇到了扮演了銀匠底米丟的角色呢?求主幫助你,鼓勵您能夠繼續穩定教會生活,靠主堅強過得勝的生活!
弟兄姊妹在一天的開始,讓我來為你禱告:親愛的主,我們來到你面前,將今日頭生的時間全然獻給你,我們渴望過屬你的生活,求主堅固我們,在面臨不討你喜悅的試探時,能讓我們有願意的心,讓你來介入掌管我們的心,原諒我們往日的一再犯錯,使我們今天能夠靠你過得勝的生活!藉你寶血洗淨,使我們聖潔,如同你是聖潔一樣! 我們本不配如此禱告,但因著成為你的兒女,我們將今天的分別為聖作為是對你的敬拜,我們如此感謝與禱告,都是奉主你的名來求,阿們!

【每日經文】
主的道大大興旺,而且得勝,就是這樣。使徒行傳19:20

▎高頌安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