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5 在聖靈充滿下的神蹟│使徒行傳2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就是主-我們神所召來的。」使徒行傳2:38-39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使徒行傳第二章的靈修經文裡,我們要來探討一個主題「在聖靈充滿下的神蹟」。
當聖靈澆灌在門徒身上時,帶來幾個結果:
  1. 「聖靈賜下同心合意的靈」。因14節說到「彼得和十一個使徒站起,高聲說…」,從這幾句話可以明顯看出門徒之間的同心合意。
  2. 「彼得第一次勇敢公開站出來講道」。過去的彼得是一個血氣方剛、衝動卻膽小軟弱的人,在耶穌被賣時,他曾經三次不認主,今天彼得勇敢站在眾人面前講道,明顯看出他已經不是過去的彼得,而是在聖靈充滿下被神掌管的彼得。可見聖靈能使人勝過過去的不足,能改變人的生命,也能不斷的修剪我們不合神心意的地方,如1:8所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如今彼得大膽的講道,帶領3000人信主,印證聖靈降臨帶來的力量是何等的大。
  3. 聖靈降臨的時候,門徒說起別國的話來,印證了彼得所講先知的預言將有神蹟奇事發生,也預告了福音是要傳給全世界的人,而不是只有耶路撒冷的人。
  4. 11節說:眾人聽見門徒用他們的鄉談,講說神的大作為,這就是聖靈的工作,門徒用群眾聽得懂的話,向人傳福音,今天我們也理應在聖靈的引導下,用人們聽得懂的話廣傳福音。
  5. 在彼得的講道中,17、18節說到「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作異夢。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這是神給我們極大的恩典,因聖靈降臨將帶給人生命的改變與更新。
  6. 聖靈充滿一定會帶出神的話語,彼得在眾人的疑惑當中,引用約珥書與大衛所說的話,並耶穌已經復活的事實來勸勉眾人,可以看出神的話語所帶來的神蹟與悔改是令人振奮的。
  7. 彼得在38節裡有一個非常關鍵的邀請,他邀請所有人悔改歸向神,事實證明當人們願意悔改受洗時,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神也將加添更多得救的人數給我們。
禱告:親愛的主求你賜下當說的話,使我們所說的話能安慰人、造就人、勸勉人並合神的心意,好叫百姓被聖靈充滿,得以求告主名,並成為被神使用的器皿,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就是主-我們神所召來的。」使徒行傳2:38-39

▎洪瑞玲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