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9 教會同工的性格│使徒行傳20

聖靈立你們作全羣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羣謹慎,牧養神的教會,就是他用自己血所買來的。使徒行傳20:28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今天我們要讀使徒行傳20章,討論一個主題「教會同工的性格」,保羅第三次旅行回程,在米利都召集以弗所教會的同工們,講述他最後的遺言,充滿感人肺腑的話語,以弗所不止是保羅宣教待過最長時間的地方,也因保羅知道自己此次前往耶路撒冷,有捆鎖患難等著他,他早已預備為主殉道,因此保羅再次的叮嚀,「神的教會,就是神用自己血所買來的」(28節)。神對教會有完備的供應,「我把你們交託神,和他恩惠的道」(32節)並且告訴同工「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28節)保羅知道自己離開後,教會會面臨內憂外患,對外「必有凶暴的豺狼,進入你們中間,不愛借羊群」(29節);對內「就是你們中間,也必有人起來,說悖謬的話」(30節)保羅說完這些話,跪下與眾人一同禱告,痛哭流涕,因為再也不能見面了。 
弟兄姊妹,保羅一再地提醒教會的領袖,照管神託付我們的羊群。不管你是小組長、同工、傳道、牧者,我們都應帶著謹慎自守的心,在這裏保羅做了美好的榜樣,什麼是教會同工當有的性格,值得我們效法。
1) 不以性命為念。
2) 不避諱傳講神的道。
3) 要防備惡者。
4) 凡事謙卑
5) 不貪圖錢財,施比受更有福。
弟兄姊妹,每位信徒都是神的同工,都應當有同工的性格,你能做到多少呢?保羅在以弗所留下了榜樣、留下了眼淚、留下了神的道,在以弗所教會。盼望保羅的生命可以影響你我。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感謝祢讓保羅跟隨祢的腳踪,成了我們最好的榜樣。使我們學習成為你的門徒,有同工當有的性格,阿們。

【每日經文】
聖靈立你們作全羣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羣謹慎,牧養神的教會,就是他用自己血所買來的。使徒行傳20:28

▎董彥君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