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7 放膽講論神的道│使徒行傳4

彼得、約翰說:「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吧!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 使徒行傳4:19-2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來到使徒行傳第四章,當門徒照著神所應許的,領受了聖靈的能力,使他們各個滿有能力地在各地傳講福音,當然也面對了許多逼迫:不許他們再談論基督復活的大能、不許他們再行醫病神蹟,然而親眼見證耶穌復活的他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他們無所畏懼地在百姓甚至在官長面前為主作見證,因為他們深知:「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所以他們極力的傳揚,使得旁邊過去曾經認識他們的人都驚訝:他們的膽量、學問、口才與過去迥然不同,認明他們是跟從過耶穌,才產生如此不同的生命變化,又看到他們醫好的人便無話可駁。
然而逼迫也隨著他們的名聲而來,他們被恐嚇不得再傳福音,但彼得約翰就回答說:「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吧!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弟兄姊妹們,我們有沒有不能不說的福音?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當我們領受這奇異的恩典,深知「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只有耶穌能夠救贖我們脫離兇惡、給我們盼望更新的生命,也許傳福音並不容易,但神應許所賜的聖靈與我們同在,使我們的生命能夠見證基督。也許我們先來檢視我們自己的生命:是否經歷信仰的改變,降伏在神面前被神更新使用,叫人從我們身上看見:我們是屬基督的!我們是基督徒!我們與過去不一樣!叫人驚訝我們活得不一樣!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的生命本身就在講論神的道,讓聖靈改變我們的生命,也加添給我們能力,使我們成為一個能傳福音的人。
這世代我們一樣面對許多逼迫挑戰,然而求神幫助我們也有這樣的決心,在面對挑戰時有神的心意調整我們的價值觀:聽從神或聽從人哪個才是合理的?願我們在真道中站立得穩,願意討神的喜悅甚過討人的喜悅;願意順從神甚過順從人。也許看得見的人容易使我們討他的喜悅、懼怕他的反應,然而這是暫時的,若我們願意靠主得勝,願意順服那看不見卻是無所不在的神,神無所不能的恩典也會與我們同在,如同彼得這些門徒,當他們被恐嚇釋放後,他們所求的不是不再有逼迫,而是求神繼續讓他們放膽講論神的道、繼續醫病行神蹟,也就是逼迫會繼續來,但這正是傳福音的機會,求神幫助我們爭戰本身就在講論神的道。
我們一起禱告:主啊,求主使用我們的生命,更新讓我們的生命本身就是福音單張,在述說你的大能,也幫助我們在面對逼迫、面對挑戰時,願意照著神你的喜悅,來順從你勝過順從人,主幫助我們面對爭戰的本身,就在講論你的道,主讓我們成為你的兒女,活的不一樣,願神聽我們的禱告,堅固我們的生命,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彼得、約翰說:「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吧!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 使徒行傳4:19-20

▎郭恩容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