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8 神是不可輕慢的│使徒行傳5

田地還沒有賣,不是你自己的嗎?既賣了,價銀不是你作主嗎?你怎麼心裏起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了。 使徒行傳5:4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經文在使徒行傳第5章1-11節,在本章中亞拿尼亞和撒非拉賣了田產,價銀私下留下幾分,夫妻卻異口同聲說他們是全然奉獻,彼得說他們是撒旦充滿他們的心,欺哄了聖靈,為什麼他們是欺哄聖靈呢?因為田地還沒賣,他們可以自己作主,賣田地的銀錢,他們也可以自己作主,他們可以自己決定他們要留下幾分給自己,也可以決定他們要奉獻幾分,他們都可以自己作主,但是他們卻欺哄人說:「全然奉獻了,全然在這裡」,其實他們並不是欺哄人,乃是欺哄聖靈,經文說他們同心試探主的靈,甚麼是試探呢?為什麼說是試探?就是欺騙神,他們自己認為沒那麼嚴重,他們假裝屬靈,認為神應該不計較,而且畢竟還是屬靈的,或許可以躲避神的法眼,但神要的是心靈誠實,和內裡誠實的態度,神不要看似屬靈的服事,看似屬靈的奉獻,那看起來是屬靈,其實是假的,他們以為他們能矇騙神,像矇騙世人,而這件事帶來的結果是在第11節,全教會和聽見的人都甚懼怕,這樣的事件在初代教會教導了,神是不可輕慢的,避免隨從虛假的屬靈,並且見證神的真實與大能,有人可能會問,為何現代基督徒可能欺哄聖靈,為何沒有馬上被擊殺呢?當場暴斃而亡呢?這個事件是在初代,是在教會剛建立之初,要讓教會能夠健康成長,而且能夠剛強站立並且延續下去,所以神對虛假與摻雜的事情是不容允許的,並且非常嚴格跟謹慎的,所以對於亞拿尼亞與撒非拉的懲罰,要帶給後代教會、後代信徒警戒與提醒,身為現代基督徒的我們要何等感恩,我們要引以為戒,我們是活在恩典時代,但是卻不可以輕忽與輕慢,他們是代替我們受罰,為要叫我們能夠敬畏,能夠認真看待我們與神的關係、與神的承諾,神是輕慢不得的。
弟兄姊妹,讓我們一同來禱告:主我們感謝讚美你,謝謝你讓亞拿尼亞和撒非拉的事情,讓我們看見我們沒有辦法欺哄聖靈,因為神你的眼目遍查全地,讓我們存著敬畏的心,看待我們與你的關係,看待我們的事奉、看待我們的奉獻,因為神你是聖潔的,主啊你是那全然值得敬畏並且戰慄的神,我們讚美你,願你恩待賜福我們,好叫我們能夠成為一個純全、善良,並且你所喜悅的人,聽我們的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田地還沒有賣,不是你自己的嗎?既賣了,價銀不是你作主嗎?你怎麼心裏起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了。 使徒行傳5:4

▎邱燕碧師母

留言